中俄關係回溫!俄邀解放軍聯合演習 規模40年來最大

▲ 演習中雙方派出許多現役武器,如黑鯊「Ka-50攻擊直升機」,以及現役最大、最重的「Mi-26多用途重型直升直升機」。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11日起至15日將在東部及中部地區,舉行40年以來規模最大的軍事演習「東方-2018」,解放軍派出約3200名士兵參加。這次演習是俄羅斯首次邀請前蘇聯加盟共和國以外的國家參加,不僅為中國軍官提供寶貴的海外訓練經驗,同時顯示出2國的軍事關係正逐漸升溫。

綜合陸媒報導,這次演習為期5天,將在俄羅斯後貝加爾邊疆區楚戈爾訓練場正式展開,解放軍將派出3200名士兵、1000多台各型裝備車輛、6家固定翼飛機和24架直升機。至於演習的範圍,將覆蓋5個軍隊訓練場、4個軍用機場及東海、白令海峽和鄂霍次克海部份水域。

▲▼解放軍,東方-2018,軍演。(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 解放軍派出約3200名士兵參加聯合演習,俄羅斯將軍親自出來歡迎解放軍官兵。(圖/中國軍網,下同。)

▲▼解放軍,東方-2018,軍演。(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國防部表示,解放軍參加演習旨在發展中俄的「全面戰略合作」,深化雙方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與兩軍務實合作,進一步增強兩軍共同應對威脅安全的能力,並維護區域和平與穩定,演習沒有針對第三方,也與地區局勢無關。

據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美國與中俄2國的關係惡化,導致2國的軍事關係快速升溫。目前中俄2國正加速進行軍隊改革與軍事現代化,據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計劃把解放軍打造成具遠征能力的作戰部隊。

▼ 解放軍部隊在演習中駕駛坦克。

▲▼解放軍,東方-2018,軍演。(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本次軍演的重要項目之一是反介入能力的訓練,分析人士表示,中俄都已經在各自利益範圍成功拓展此能力。研究俄羅斯問題的政策分析師里奇也表示,本次軍演將是針對一系列大型戰爭與危機做準備的機會,重點將放在太平洋戰場可能發生的緊急狀況,此外,也有可能使用在與西方國家發生衝突時。

里奇補充,美國政府在2017年的國家安全戰略報告中指出,中俄正在研究如何在危機發生時,利用防空及反艦導彈切斷美國通路,以及在和平時期,挑戰美國在關建商業區的自由運作能力。

習近平11日赴俄羅斯參加第四屆東方經濟論壇,期間將會面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並一同出席中俄經貿、人文、地方交流等活動。普丁對此表示,俄羅斯和中國在政治、安全和國防上建立了信任關係。

▼ 習近平11日和俄羅斯總統普丁共同出席中俄地方領導人對話會。(圖/路透社,下同。)

▲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共同出席中俄地方領導人對話會。(圖/路透社)

▼ 習近平訪問俄羅斯期間,還親手做煎餅。

▲▼習近平訪問俄羅斯,親手做煎餅。(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