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姐妹小琉球摔車意外 鄉民掛白布條抗議護欄施工牛步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ETtoday新聞雲》9月30日獨家披露陳姓姐妹在屏東縣琉球鄉琉球國中旁,共乘騎機發生意外,其中姐姐不慎衝入路旁3公尺深的地面事故後,引來回響,鄉民1日在事故地點懸掛「不命沒值錢」等白布條抗議,要求公所趕快施設護欄,避免憾事再發生。琉球鄉長陳隆進說,包商材料已運抵島上,相信很快就會施工,以確保往來民眾安全。

▲東森雲獨家披露姐妹琉球摔車事故,鄉民回響,懸掛白佈抗議。(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琉球鄉民在陳姓姐妹摔車地點,懸掛白布條抗議護欄工程施作牛步化。(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琉球鄉琉球國中旁邊這段護欄,毀損很久,一直未修復,尤其遊客,不諳路況,不時發生意外,並曾發生過一位民眾摔入3公尺地面,送醫不治的憾事。

琉球鄉前鄉長蔡天裕表示,由於來琉球玩的遊客愈來愈多,在島上租用機車進行環島旅遊,因不諳路況,在該路段不時傳出事故,避免意外再發生,103年8月,他在任內籌到300萬元經費,準備動工施設護欄,公所將預算送達代表會審查,代表要求公所送計畫明細,公所因無錢委託顧問公司規畫設計,無去送計畫書,「被技術性擱置」,致護欄未施設。

▲陳姓姐妹租機王琉球環島一周,發生意外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陳姓姐妹租機王琉球環島一周,發生意外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陳姓姐妹租機王琉球環島一周,發生意外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陳姓姐妹租機王琉球環島一周,發生意外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琉球鄉民鄭鴻、黃招武兩人,原本是漁民,目前在陸上打零工為生,實在看不下去相關單位沒有作為,向島上有多餘木板的鄉親借用木板,利用空檔,逐一施設護欄;鄭鴻說,「因木板有限,還沒有鋪設到事故地點,就再傳出意外,『真的很遺憾』」;他們為善不欲人知,「加油~加油~少一個人受傷~少一個悲劇發生~」,這是他們最大的期望。

而昨天再傳這起意外,讓鄉民看不下去,1日早上,書寫「政治門爭 可憐琉球人」、「人命沒值錢」等白布條,懸掛在出事地點,白色布條隨風飄搖,相當引人側目。

琉球鄉長陳隆進下午表示,「不管是遊客或是鄉親發生意外,都不是好事情」,公所已發包,得標廠商施工材料上午已抵達島上,很快就可以展開施工。「對親懸掛白布條作法,我也很不解」。而103年的事情,「不是我當鄉長,我不清楚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