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僅16台可運作  「Apple I」拍出1157萬天價

▲▼ Apple I。(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Apple I。(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波士頓拍賣行RR Auction日前表示,一名不具名美國商人在經過7輪競標後,以37.5萬美元(約新台幣1157萬元)拍得一台仍可運作的「Apple I」,為科技領域得拍賣開啟新時代。

據《美國商業資訊》報導,「Apple I」是蘋果公司的第一項產品,是由創始人賈伯斯(Steve Jobs)和沃茲尼克(Steve Wozniak)在70年代設計,只生產了200台,至今全球只剩下約60台,仍能運作的只有16台,當時售價被定為666.66美元(約新台幣2萬元)。

這台被拍賣的「Apple I」是由蘋果專家科漢(Corey Cohen)修復完成,且經過連續8個小時測試,系統皆未出現故障,同時保留了1970年代的原廠鍵盤,由RR Auction透過網路平台Invaluable進行拍賣。

首席執行官韋斯伯格(Rob Weisberg)表示,「這款標誌性的電腦40年前開創了科技的新時代,如今它以無價之寶的價格被拍出,也為科技領域的拍賣開啟新時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