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989家露營地盤點結果名單公布 僅181家合法、新竹縣違法最多

露營 。(圖/記者廖明慧攝)

▲露營示意圖 。(圖/記者廖明慧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觀光局持續盤查全台合法、非法露營地,第一、二波已完成清查中央部會所管轄的露營地,今(28)日則公布第三波由地方管轄的1423家露營地,其中僅38家合法、違法的則有555家。截至目前,全台1989家露營地都已完成盤查,合法家數僅有181筆,違反規定家數則有719筆,比例達36.15%,新竹縣「最老實」呈報,因此違法家數最多。

觀光局今年起陸續在「露營專區」平台公布2波露營場資料,今日第3波公布各地方政府盤查轄區內露營場資訊,其中扣除前2波公布符合及違反相關法令規定重複部分計1,423筆。營業中的合法家數計38家、555家違反相關規定、656家仍待清查,另外,還有58家露營地營業狀態待確認、116家無營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露營 。(圖/記者廖明慧攝)

▲國人瘋露營,觀光局完成全台露營地盤查,其中僅181家合法。(圖/記者廖明慧攝)

截至目前為止,觀光局已完成全台1989家露營地盤查,以苗栗縣、南投縣轄區內露營場最多,但大部分為營業中待清查狀態;至於違反相關法令規定最多的露營場縣市為新竹縣,總計有294家,觀光局補充說,因新竹縣「最老實」呈報違反內容,因此累計違法家數最多,主要問題都是因位處農牧用地,所以違反區域計畫法規。

根據統計資料,全台露營地中,合法露營場僅181家,占9.10%;違反相關法令規定露營場共計719家,占36.15%;無營業露營場121家,占6.08%;待清查或待確認露營場計968家,計48.67%。

露營 。(圖/記者廖明慧攝)

▲全台露營地主要面臨用地不符問題,行政院已指示農委會進行相關法令檢討。(圖/記者廖明慧攝)

觀光局技術組組長黃勢芳指出,在全台露營地中,扣除300筆土地待確認土地性質外,其中農牧用地占了1,135筆。目前在非法露營地中,主要問題多出在「用地不符」,對此,行政院也已邀集相關部會討論放寬土地使用管制項目,並請農委會檢討相關規定,以利地方政府輔導轄區內露營業者合法經營。

至於非法開發山坡地、農牧用地、林業用地破壞表土等經營行為,經盤點現行法令計有區域計畫法、水土保持法、山坡地保育利用條例、森林法等多種法律可規範,觀光局已於「露營場管理要點」發布當天函請地方政府依要點內容檢視轄區露營場狀況,除函請相關單位落實執法,也要每月回報違法露營場經營者查處及輔導情形。

「露營專區」網址:https://www.taiwan.net.tw/m1.aspx?sNo=002464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