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鏡壞了都捨不得修! 作業員遭騙徒盯上「噴飛244萬」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圖/記者周宸亘攝)

▲男子遭騙徒騙走積蓄。(圖/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一名陳姓男子之前是豬血糕的作業員,每月薪資約3 萬元,工作領的薪水都用薪水袋裝,直接放進住處抽屜,省吃儉用存了244萬元,也捨不得修理破損的眼鏡,未料卻被邱姓男子和賴姓女子盯上,接連釋出帶領他修繕眼鏡、多次請吃飯的關懷、善意舉動,接著交出存款投資,但事實上是拿去購買彩券,導致老本全被掏光。新北地院刑事部分,判邱男有期徒刑2年、賴女8月,民事部分,2人則需再賠償255萬元。

依判決書提到,邱男在2016年1月24日午間,在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公園附近,對陳男釋出關懷以博取信任,過程中得知他隻身在新北市三重區、蘆洲區居住、工作,相關薪資、租金收入都存放在住處,且是生活節儉、單純,認為有可趁之機,於是佯稱投資越多賺越多等語,導致他誤信而取出220萬元存款。

另外,甚至邱男同居人的賴姓女子見陳男太天真,竟佯稱不只邱男有投資管道,有某個有錢的同事,如投資該有錢同事1萬元,每月可回收1000元及250元餐費,使他誤信屬實,而陸續交付24萬元,進而詐騙款項得手。

案經新北地院調查後,法官判邱男應給付陳男231萬9800元,賴女應給付24萬元,共計255萬98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