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轟民進黨:再囂張傲慢只會自毀前程

▲▼姚文智,呂秀蓮政見會-呂秀蓮。(圖/記者周宸亘攝)

▲呂秀蓮。(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原先喊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在跟民進黨說Bye Bye,表示脫黨不退黨後,頻對蔡英文政府開砲,26日接受廣播專訪,再批沒有永遠的執政黨,民進黨若再囂張傲慢下去,最終只會自毀前程。

呂秀蓮指出,目前國家亂七八糟,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民調屢創低點,這是因為用人不當,現在內閣的組成有太多是地方官直接升上來,除了沒有真正人才培育的機制外,政務官太多也會造成派系紛爭,應該給予公務人員合理的升遷機制,限制政務官的數量。

2018九合一選戰進入倒數階段,呂秀蓮認為,身為民進黨的候選人相對會承擔較重的包袱,蔡政府成了縣市候選人的非戰之罪,加上同黨在一個地方執政太久也會讓選民厭倦,這些都有可能成為被翻盤的原因,希望不要再有天災,讓大家能順利繼續努力。

有關梵蒂岡和大陸簽訂主教協議,呂秀蓮分析,美國或國際人權組織都可能會介入,自己擔任副總統時曾拜訪教廷,並接受很好的對待,也與教廷國務長談了很多。

另外,對於促轉會紛爭,呂秀蓮說,促轉條例的法令並不完整,才會發生人選和組織架構問題,應回到立法院,由立委提案修法,再進行改組,促轉會仍有其存在必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