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幫助台灣提高防禦力!美國防部:同意軍售F-16戰機備件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五角大廈24日發聲明宣布,為了協助台灣提升軍事防禦力,同意軍售台灣F-16、C-130、F5、經國號(Indigenous Defense Fighter, IDF)等戰機系統備件與航空系統,這些軍售武器價值超過3.3億美元(約新台幣101億元)。

▲▼空軍三型主力戰機首批女飛行員媒體邀訪,F-16,戰隼戰鬥機,F16。(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空軍三型主力戰機F-16。(圖/記者李毓康攝)

五角大廈表示,這項軍售案符合《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內容規定,也就是美國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能協助台灣獲得軍售,以提升安全和軍事防禦能力。

此外,五角大廈也強調,研擬軍售台灣是必須的,這是為了協助台灣防禦能力,也會著墨於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及經濟發展,但不會改變台海地區的軍事平衡。

▼美軍F-16。(圖/路透社)

▲▼美軍F-16。(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