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完整影片曝光!蘇貞昌走下舞台趕場 里長半路攔截被拍肩拍肚

▲▼蘇貞昌、陳志強。(圖/翻攝自陳志強臉書影片)

▲蘇貞昌、陳志強。(圖/翻攝自陳志強臉書影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23日碰上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會長、瑞芳龍山里長陳志強陳情,對他「拍肩、拍肚」,動作引起爭議;24日有完整影片曝光,蘇貞昌演說結束後,走下舞台隨即快步趕場,而陳志強半路攔截遞陳情書,蘇貞昌則對著他又拍肩拍肚,直說「謝謝」、「一起加油」後,便快速離去。

從另一支新曝光的影片可以發現,蘇貞昌在結束演說之後,一一跟台上市議員候選人握手致意,接著下台後,幕僚遞上溫水杯,匆匆喝了一口就快步離場。

此時,拍攝者一路跟拍,而陳志強半路跳出來攔截遞陳情書,而蘇貞昌回他,「今天是在幹什麼你知道嗎?」接著不斷說「謝謝你喔,加油喔」!讓陳志強臉一沉又癟嘴,沒有多表示。接著,蘇貞昌也有疑似搶過陳情資料的動作,並對他「拍肩、拍肚」,最後疑似有甩開陳志強手部的動作,而陳志強只能在後方大喊,「請你表示一下支不支持燃煤電廠!」

正也因為蘇貞昌拍肩、拍肚,甚至疑似因趕場,使得接陳情書的態度敷衍,讓陳志強非常不滿,在臉書上貼文怒問「什麼意思!」

接著在媒體報導之後,第一時間蘇貞昌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就表示,蘇貞昌今天於瑞芳舉行瑞芳區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許多熱情的民眾都前來參加,蘇貞昌致詞結束後,原將趕往九份直播的行程,陳先生在半路上告訴蘇貞昌他是地方的里長,並表示有資料希望蘇貞昌參考,蘇貞昌接下後也拍了拍陳先生的肩膀,並鼓勵要一起加油,在場也有許多支持民眾與工作人員,並沒有陳先生所述的其他肢體接觸。

不過,此一議題持續擴大延燒,蘇貞昌在23日晚間,親自擬聲明稿表示,他雖然急著趕路中,但第一時間還是一再表示「謝謝你唷,祝福你喔,我們一起加油」,還跟他握手,「在拿資料的過程中,如果因為急促中聲音大,或碰觸到他讓他覺得不舒服,我誠心地在此向他致歉。」

另外,蘇貞昌也聲明,對於相關電廠的態度一直以來都相當清楚,能源政策是國家整體發展的問題,新北市民四百萬人,要生活、要經濟發展不能沒有電,「但我堅持要安全,無污染,如果不安全、有污染,我絕對反對。」

面對外界的批評聲浪,蘇貞昌24日並沒有公開行程,而是由黃韋鈞代為出面向外界解釋。針對陳志強不滿的「拍肩拍肚」動作,他解釋,平常掃市場直播的時候,就會發現其實蘇貞昌走得比較快的時候,通常跟大家互動動作就會比較大一點,那是他習慣鼓勵大家或者是在跟大家溝通、聊天的時候會做的一個動作。

黃韋鈞說,其實不只是跟外面的攤商,蘇貞昌跟自己的幕僚也會有這樣子的動作,並沒有不尊重對方的意思,但因為跟陳志強是第一次有這樣子的接觸,因此他覺得不舒服的地方,蘇貞昌向他表達最誠摯的歉意。

至於是否會親自前往向陳志強道歉?黃韋鈞說,蘇貞昌23日就擬了聲明,希望向大家公開說明,也盼得到對方的諒解;他強調,「這個部份我相信陳里長也會看到,那也是希望陳里長能夠感受到我們,就是希望他能夠接受我們的歉意,也希望他能夠諒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