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每年300萬人酗酒致死! WHO:歐洲人喝得最多

▲▼ 喝酒,酒駕,酒精,酗酒,酒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雖然歐洲的酗酒問題已有改善,但每人平均酒精消費量依然位居全球第一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世界每20名死者當中,就有1名與酗酒有關!世界衛生組織(WHO)21日指出,2016年有超過300萬人因飲酒過量而死亡,其中有230萬、超過3/4的死者為男性。此外,所有飲酒致死的案件中,有29%造成受傷,包括車禍和自殺。然而,未來10年,全球的酒精消費預料仍持續升高。

世衛組織對飲酒和健康之間關係做出調查,每4年公布一份報告。全球約有2億3700萬名男性與4600萬名女性有酗酒問題,最嚴重的地區則是歐洲和美洲。雖然歐洲自2010年以來已經下降10%,但每人平均酒精消費量依然位居全球第一位。

報告指出,最受歡迎的酒精中,烈酒排名第1,占全球酒精消費總量的45%;啤酒排名第2,占34%;葡萄酒排名第3,占了12%。酗酒問題在全世界2016年死者中占5.3%,比率遠遠高於肺結核(2.3 %)、愛滋病(1.8%)、糖尿病(2.8%)、高血壓(1.6%)、消化系統疾病(4.5%)、道路事故(2.5%)以及暴力(0.5%)。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聲明中指出,太多人與家人都因飲酒,導致暴力、心理健康問題以及癌症和中風等疾病。」世衛組織精神衛生與藥物濫用部門的波茲尼亞克(Vladimir Poznyak)則說,各國都能採取更多措施,降低有害使用酒精造成的衛生和社會成本。

▼ 最受歡迎的酒精中,烈酒排名第1,占全球酒精消費總量的45%;啤酒排名第2,占34%。(圖/路透社)

▲▼ 喝酒,酒駕,酒精,酗酒,酒測。(圖/路透社)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