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可以要照片,不可以要LINE喔」 屏警幽默交安宣導

可以要照片,不可以要LINE喔!屏警幽默交安宣導 官兵滿堂采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中秋節前夕,屏東警分局到陸軍空降中心進行交安宣導,幽默宣導方式,贏得滿堂采。(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以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你們可以要照片、問一些有關交通安全問題,但不可要LINE喔!」陸軍空降訓練中心在中秋節連假前夕,邀請屏東警分局員警到該中心進行交通安全宣導作業,充滿活力的巡官林佩璇幽默的宣導方式,贏得滿堂采,更讓官兵了解軍人酒駕被抓,適用陸海空刑法,要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比一般刑法公共危罪高出許多,留下深刻印象。

因應中秋連續假日,陸軍空降訓練中心為建立官兵道路交通規則及酒駕零容忍觀念,邀請屏東警分局進行交安宣導,20日由組長廖舜惠率同、巡官林佩璇、警員校世芬、倪郡黛等交通宣導團成員,以最為嚴重酒後駕車、闖紅燈影片案例,提醒年輕官兵騎乘機車戴上安全帽,加強防禦駕駛觀念。

可以要照片,不可以要LINE喔!屏警幽默交安宣導 官兵滿堂采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充滿活力的巡官林佩璇以幽默的宣導交安,贏得熱烈掌聲。

可以要照片,不可以要LINE喔!屏警幽默交安宣導 官兵滿堂采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隨後,由年輕充滿活力林佩璇擔任主講人,她在課程搭配年輕人幽默語言,妙言如珠,贏得官兵滿堂喝采,並邀請現場官兵分享親身體驗,「騎乘機車一定要戴上安全帽、不超速、不闖紅燈、不疲勞駕駛、切勿酒後駕車」,來共同營造「人守法、路順暢、車安全」的交通環境,減少交通事故發生,讓在場包括陸軍空降訓練中心政戰處長施定國中校在內200位官兵們印象深刻。

廖舜惠組長說,根據陸海空軍刑法第54條規定,軍人酒駕在吐氣所含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55毫克或血液中酒精濃度達0.11%以上,認定為不能安全駕駛之標準,違者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比一般刑法公共危險罪還高,提醒在場官兵千萬不要酒駕,以免害人害己。

屏東分局分局長郭子弘表示,期盼透過與軍方攜手合作,建立官兵正確交通安全觀念,強化遵守法規素養,22日起的中秋連假,將最精簡的警力投入交通疏導作為,發揮最大勤務效能,帶給用路人一個平安順暢的假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