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回你的國家!停車場遇夫妻「開車撞+大罵」 加國華裔女傻眼

▲▼(圖/翻攝自Facebook/Jenny Dao-D`Angelo)

▲加拿大華裔女子珍妮。(圖/翻攝自Facebook/Jenny Dao-D'Angel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一名華裔女子珍妮(Jenny Dao-D’Angelo)日前到溫哥華一處商場時,先是在停車場遭到一對夫妻開車撞到,隨後又被以「中國佬」等帶有種族歧視的字眼惡意攻擊;當她想要錄影蒐證的時候,手機還遭到這對夫妻打掉,讓她十分傻眼。珍妮將影片放上臉書後表示,自己出生在加拿大但是擁有中國血統,該篇貼文獲得意想不到的傳播,她只是希望能夠收到一個真誠的道歉。

根據外媒報導,珍妮當天帶著小孩到商場,走在路上時突然遭到一對老夫妻開車撞到,沒想到這對夫妻不僅沒道歉,還罵她「滾回你的國家,中國佬!」讓她覺得莫名其妙;正當她拿出手機,試圖將這對夫妻的車牌號碼拍下時,兩人像她衝了過來並伸手要把手機打掉。

隨後,珍妮將這段經歷和影片放上臉書,並寫道「我至今仍然無法相信,都以經2018年了,溫哥華還會發生種族歧視的事件,作為一個出生於加拿大的人,我沒有見過對中國血統如此令人震驚的的歧視行為。當時我和孩子、88歲的祖母及母親正要走到車上,這對夫妻想要停進我的車旁邊的位置(請注意,當時該區的車位還有很多),不僅罵我『滾回你的國家,你這個中國佬!』還用車子撞向我。為了做出反擊,我拿出手機想要拍車牌號碼,但兩人卻衝上前來,打了我的左臂。」

珍妮更表示,她報警處理之後,被告知這對夫妻已經不事第一次這樣做了,為了讓社會正義走上正軌,我希望他們永遠都不會有機會向其他人這樣做,不論這個人是來自亞洲還是其他不同的血統。

不過這個故事跟影片傳播的速度,遠遠超過珍妮的預期,也讓她不得不發一篇公開聲明,「警方告訴我,不大可能在一天之內將這對夫妻逮捕,但其事我只是想要一個真誠的道歉,並承諾不會再發生這樣的事。」

珍妮說,「發布這篇文章只是想要讓人們提高對種族歧視的認識,令人遺憾的是,在2018年那麼先進的時代裡,我們仍然看到我們周圍存在著種族歧視。很多人寫下留言,對我發送加油的訊息,我相信大多數人都能從這個影片中學習,雖然還沒收到道歉,但我想先寬恕對影片中的這對夫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