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發居住證晉升國安問題? 江啟臣:掩蓋施政不利

▲▼立法委員江啟臣。(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9月1日起實施「港澳台居民居住證」,陸委會先前便憂慮會衝擊國安,更痛批陸方未清楚說明申領居住證之風險,揚言在申報機制基礎上,研議更加嚴密的安全管理機制。對此,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江啟臣20日受訪時批評,他說民進黨執政,處處都是國安問題,假新聞也是國安問題,反正任何事情做不好、能力不足,或是掩蓋施政不利,全推給國家安全。

針對大陸開放台灣民眾領取居住證,陸委會憂慮會衝擊國安,正研議修法管理領取居住證的台灣民眾,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20日受訪時則定調「管制大方向確定」,她說政府認為需要管制,就是針對在中國大陸領居住證人民,回到台灣,有沒有可能必須某種程度限縮公民權,限縮程度、範圍、深度,但政策形成要聽取意見,不希望帶來過大衝擊,但是進行管制的大方向已經確定。

對此,江啟臣20日出席國民黨立法實務研討會前受訪表示,現在的民進黨執政,處處都是國安問題,假新聞也是國安問題,反正任何事情做不好、能力不足,或是掩蓋施政不利,全推給國家安全,質疑台灣未來會變成怎樣的國家,難道是要退回過去威權專制、一黨獨大嗎?他批評,民進黨常常兩套標準,在野一套執政一套,在野反對修國安法約束人民自由權利,執政卻拿國安法、國家安全作為帽子,作為執政工具、掩蓋施政不佳事實。

至於立法院即將開議,國民黨將推出甚麼為優先法案,江啟臣表示,國民黨認為當下民眾最關心生活、經濟而不是政治,所以經濟民生相關列為優先,作為在野黨認為要反映民眾在乎的,以及現在民意想要的要法案內容有哪些,通過真正對生活有幫助,而不是反而造成困擾

是否會讓行政院長賴清德好好做施政報告,江啟臣則說,執政黨針對慰安婦事情沒處理,風災、水災又推給前朝,面臨促轉會東廠事情也是第一時間切割,繼續以正義之名,行不正義之實,更不用談其它前瞻綁樁預算,短短幾個月就7.8千億這樣花,他強調作為最大在野黨,必須表達民眾不滿,會採取該採取取的行動表達民意,希望蔡政府、賴清德,記得當初蔡英文上任講的謙卑謙卑再謙卑、溝通溝通再溝通,不要高高在上也不要藐視國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