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提名人被控伸爪!女教授揭派對醜事  母校百名校友力挺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提名53歲的卡瓦納(Brett Kavanaugh)為最高法院大法官。(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提名卡瓦納為最高法院大法官。(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Brett Kavanaugh)日前遭加州女教授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指控,他曾於一次高中聚會上伸出魔爪,試圖脫去福特的衣物。福特當時所就讀的霍頓安姆斯高中(Holton-Arms School)則發布公開信,數百名校友與同學都支持福特。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24名曾與福特共同參與高中校園生活的女性們寫道,相信福特的誠實、正直與智慧,力挺她繼續往前邁進,福特分享自身經驗的行為無關黨派,而是公民的義務。

福特先前寫信給民主黨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內容提及她在高中的一場派對上,被卡瓦諾推入房間,衣物差點被脫去,她的嘴巴還被對方的手給摀住,不讓她尖叫。對此,卡瓦諾堅定否認這項指控。

接著,福特又透過《華盛頓郵報》指出,性騷擾違反了女性最基本的權利,公開向大眾揭露事件。策畫霍頓安姆斯高中校友公開信簽名活動之一的沃爾夫茲(Sarah Wolfolds)表示,福特的指控在許多畢業生間引起熱烈討論,她們深知,要站出來講述這些事有多麼困難。

公開信寫道,「我們相信福特博士,感謝她說出自己的故事,這是來自1967年到2018年畢業生的信」,福特的指控需要經過完整且獨立的調查,參議院才能合理對卡瓦諾的提名進行投票。目前,已有超過430人簽署這封信,1979年畢業於霍頓安姆斯高中的演員卓佛(Julia Louis-Dreyfus)是其中一人。

沃爾夫茲說,她能理解福特的難處,「知道邁出這勇敢的步伐,你將會經歷艱難的時刻。」霍頓安姆斯高中的校長瓊斯(Susanna Jones)也發布聲明表示,「身為一個讓女性自主出聲的學校,我們非常替這位校友自豪。」

在福特的指控出現更多細節前,參議院司法委員會發布一封連署信,由65名女子簽名,內容指她們在各種活動如運動、社交場所、教會等認識了卡瓦諾,「我們一直熟知卡瓦諾,他表現非常光榮,而且尊重女性。」

根據《華盛頓郵報》,白宮並不打算撤銷卡瓦諾的提名。總統川普則把問題指到民主黨上,他質疑福特為何不在先前揭露這起事件,「確實很羞恥,他(卡瓦諾)是很優秀的君子。」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