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選戰倒數白熱化 3都領先差距剩5%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底選戰將近,六都選戰打得熱烈,選情也逐漸白熱化,目前進入倒數兩個月的階段,根據《TVBS》及蘋果公布的民調結果顯示,六都中有三都的領先差距僅剩5%,分別是台北市、台中市及高雄市,而民進黨執政的四都中,由桃園市及台南市取得領先優勢,至於一向被視為綠營「鐵票倉」的高雄,領先差距僅有4%,是否顯示出民進黨在歷經北農、淹水、促轉會等風波中已讓鐵票區造成鬆動?《雲端最前線》19日邀請立法委員費鴻泰、立法委員賴瑞隆、資深媒體人鄭師誠、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六都最新選情發展。

根據《TVBS》及蘋果六都選戰民調,六都中有三都的領先差距僅剩5%,分別是台北市、台中市及高雄市。台北市長選戰部分,台北市長柯文哲拿下37%的支持度,國民黨參選人丁守中有32%的支持度,民進黨參選人姚文智則有11%的支持度。台中市長選戰部分,國民黨參選人盧秀燕以38%的支持度領先台中市長林佳龍的35%,兩人支持度差距僅有3%,戰況令人緊張。至於高雄市的部分,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拿下39%的支持度,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則拿下35%的支持度,兩人差距僅4%,「最強菜販」韓國瑜是否會讓綠地轉為藍天,也讓外界十分關注。

▲▼韓國瑜(右)對於高雄市長選情有信心。(圖/記者季相濡、宋德威攝)

▲民進黨參選人陳其邁、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圖/記者季相濡、宋德威攝)

而民進黨執政的四都中,目前穩定領先的是桃園市及台南市,桃園市長鄭文燦拿下54%的支持度遙遙領先國民黨參選人陳學聖的17%,而台南市長部分,民進黨參選人黃偉哲拿下33%的支持度,國民黨參選人高思博獲得14%的支持度,至於無黨籍參選人林義豐則以13%支持度緊追在後,此次有「虧雞福來爹」林義豐的加入,也讓選情更有看頭。

值得關注的是,執政黨短短一個月內連爆薩爾瓦多斷交、823水災搭雲豹裝甲車勘災惹民怨到近期的促轉會東廠失言爭議,使得總統蔡英文的民調支持度面臨挑戰。台灣民意基金會17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對蔡英文處事方法感到贊同的人僅剩31.2%,不贊同人數高達54.5%,是上任以來第二低。

▼總統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民進黨提供)

至於地緣政治方面,被喻為「民進黨鐵票區」的雲嘉南和高屏澎,不贊同蔡總統處理國家大事方式的人目前都已遠超過贊同的人,連一向最力挺民進黨的農民也是如此,台灣民意基金會就推測,這種現象與823水災總統搭乘雲豹裝甲車勘災爭議有關。

一場暴雨讓民進黨鐵票區面臨生鏽危機,而目前六都的選情發展,從數字上來看,兩陣營的選情也是相當緊繃,身為執政黨的民進黨該如何因應、發揮執政優勢,也讓外界十分關注。《雲端最前線》19日邀請立法委員費鴻泰、立法委員賴瑞隆、資深媒體人鄭師誠、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入探討六都最新選情發展。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新聞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NEWS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