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黃士修絕食 張善政批蔡政府獨裁、把民意當空氣

▲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 。(圖/記者賴于榛攝)

▲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 。(圖/記者賴于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為了爭取連署書補件,持續絕食與中選會僵持。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13日前往現場探視後,張18日在臉書發文強調,這2年多來立法院的民進黨委員唯黨意是瞻,心裡早已沒有民意,若不靠公投,那國家不就與對岸的獨裁專制體制一樣?

張善政在臉書上表示,其實自從年金改革、勞基法修惡、甚至到近期的促轉會東廠爭議,「我們已經很清楚,執政的民進黨完全視人民的意向如空氣,只在乎自己的選舉與政治利益。所以我可以預見,蔡政府對於士修的絕食,只會冷眼旁觀,因為『以核養綠』並不符合蔡政府『2025非核家園』的選舉口號。」

▲馬英九二度探視黃士修神情嚴肅。(圖/記者賴于榛攝)

▲前總統馬英九二度探視黃士修神情嚴肅。(圖/記者賴于榛攝)

張善政拿2014年馬政府對待林義雄為反核四絕食,與這次黃士修的絕食行動做比較,「我懷疑蔡政府是否會去關心一個與政府意見相左年輕人的健康。或許在蔡政府心裡,意見相左的人,他的性命與健康是不值一瞥的?『民胞物與』這四個字是不適用於民進黨執政的。」

張善政認為,公投是民主國家遇到重大政策爭議時,反映直接民意的方法,「尤其這兩年多來,立法院的民進黨委員唯黨意是瞻,心裡早已沒有民意。這時不靠公投當作制衡工具,那我們國家不就與民進黨常常自詡區隔於對岸的獨裁專制體制一樣嗎?」。

「今天被曲解的對象是以核養綠,明天被曲解的可能是某些民眾更關心的法案」張善政強調,民進黨不可能永遠執政,甚至依照目前態勢,2020年就可能失去政權,民進黨在野時對攻擊執政的國民黨不遺餘力,現在轉身成為執政者,也體會到被密集批評的滋味,有人說這是現世報。民進黨政府的中選會今天開創了自己詮釋公投法規來阻撓龍心不悅的公投案,有一天再恢復在野之身時,是不是也會再來現世報呢?民進黨的朋友,眼光看遠一點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