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送病患遭撞挨告闖紅燈 倒楣駕駛:誰還敢開護車

記者宋德威/高雄報導

「擔心患者死在車上!」高雄一名救護車駕駛,在一次救護任務中,經過十字路口被機車騎士撞上,事發當時雙方雖不再追究,沒想到騎士的家長卻到警局對救護車駕駛提告業務過失傷害,官司纏訟至今10個多月,救護車駕駛心力憔悴,只能先辭職等待司法判決。

救護車駕駛說,當時正在執行救護任務並沿路鳴笛,經過事發的十字路口也已經減速,沒想到騎士衝了出來撞上引擎蓋,這一撞也讓救護車上陪同的患者家屬嚇一跳,患者也因用力搖晃傷勢加重,騎士雖僅輕傷,卻又回應「沒聽到鳴笛聲」,最後騎士父母請求「給年輕人一個機會」,希望這件事能就此落幕,但過沒多久竟又前往警局提告業務過失傷害,全案進入司法程序後,騎士父母又稱目前正在國外遊玩,回國後才有辦法進行調解。

▲救護車行經路口被機車衝撞,事後卻反被告業務過失傷害。(圖/記者宋德威翻攝)

救護車駕駛表示,從2017年11月發生至今將近10個月,官司仍然在進行中,也因為心理壓力過大,導致救護車工作必須辭去,全力面對司法,然後他發現機車騎士也沒保險,無法讓他先獲得理賠,於是他也反告過失傷害,感嘆「好不容易考到的執照,必須因為這個事件先放棄,而且中年轉業不易,目前僅能擺攤維生,賺多少吃多少」,對於未來,駕駛也說,目前已接受公司安排進行復職訓練,希望能早日回到工作崗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