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遏制假新聞?行政院證實:由內政部、通傳會研議

▲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圖/記者賴于榛攝)

▲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我國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輕生後,各界關注假新聞議題,連總統蔡英文都呼籲各界對於各種來源不明訊息要趕快查證、不要傳播,並且在真相查證後協助澄清。行政院副發言人丁允恭18日也證實,有立委提出假新聞的相關修法提案,政府也認為網路假訊息、假新聞浮泛,有部分來自境外不好勢力操弄,可能影響國家安全,目前由內政部、通傳會檢視、研議中。

近日假新聞議題延燒,對於是否修法反制假新聞,內政部長徐國勇稍早受訪時表示,確實有學者向內政部建議修法遏阻假新聞,內政部目前仍在蒐集意見當中,但修法茲事體大,需要跨部會諸如法務部NCC等討論,政委協調,並非內政部可以決定。

丁允恭18日陪同院長賴清德出席林口新創園開幕記者會,他受訪時被問到政府是否要修法對抗假新聞,有立委提出假新聞的相關修法提案,政府也認為網路假訊息、假新聞浮泛,有部分來自境外不好勢力操弄,可能影響國家安全,目前由內政部、通傳會檢視、研議中,有具體時程後會再向外界報告。

至於府院黨是否對於居禮夫人的稱謂不同調?丁允恭則說,沒有不同調 ,教材規劃就是往性平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