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迷彩服「大陸製」? 軍武公司對岸還設廠

【軍機開後門】國軍迷彩服中國製作 被譏情趣薄紗

▲軍機開後門,國軍迷彩服險送大陸製作。(圖/鏡週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我國軍機後門大開?國防部軍備局205兵工廠遭踢爆,一批數位迷彩布料6日差點被不肖廠商運送到大陸加工。事實上,去年就有官兵在臉書「靠北長官」批評新式迷彩野戰服,洗曬後可以「透視」,猶如「情趣薄紗」,甚至還曾看到內衣「中國製造」內標未剪。而今,網路上更有標榜「組建最堅強團隊」的台灣力朋公司大舉徵才,但細查其經營觸角竟廣及對岸,引來質疑。

根據《鏡週刊》報導,有軍方人士爆料,指軍備局生製中心採購3.6萬個單兵攜行袋由廠商「其樂」公司以逾3,000萬元得標,其中2.1萬多碼的數位迷彩尼龍布,原預計7日報關裝船出航,13日抵達廣州花都,由當地代工。6日消息曝光後,軍方隨即派員查驗。

軍方除了與違約廠商解約和罰款外,205工廠上校廠長林正雄說明,所有布料都已經收回,但不願透露押收布料的數量和地點。

另外,一家稱「組建最堅強團隊」的台灣力朋公司,以遴聘國備局退役輕兵器研發專家為號召,卻遭401兵工廠的校級軍官揭露,經營觸角廣及對岸,還在上海發展瞄具和步槍腳架加工,在台則招攬國軍現退役軍士官,鎖定擁有軍事武器研發、設計、製造和品保經驗者,懷疑其動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