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疫情延燒 安徽省發出緊急通知

▲安徽省宣城市出現非洲豬瘟疫情。(圖/路透社)

▲安徽省宣城市出現非洲豬瘟疫情。(圖/路透社)

記者蔡浩祥/綜合報導

8月以來,大陸各省市陸續傳出非洲豬瘟疫情,安徽省政府今透過當地媒體發布緊急通知,宣布啟動I級緊急響應,坦言省內對非洲豬瘟疫情防控十分嚴峻,要求境內各地、部門按《安徽省非洲豬瘟疫情應急預案實施方案)要求,全面進入臨戰狀態,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安徽日報》今報導,安徽省政府指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動物防疫法》《重大動物疫情應急條例》《國家突發重大動物疫情應急預案》《非洲豬瘟疫情應急預案》等有關規定,省政府決定立即啓動非洲豬瘟疫情Ⅰ級應急響應。

安徽省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按照《安徽省非洲豬瘟疫情應急預案實施方案)要求,全面進入臨戰狀態,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巡署南部分署第11岸巡隊為防範中國非洲豬瘟蔓延,結合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台南檢疫站等相關單位,在安平漁港安檢所執行聯合防疫演練。(圖/記者林悅翻攝)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高雄分局台南檢疫站等相關單位,在安平漁港安檢所執行聯合防疫演練。(圖/記者林悅翻攝)

據了解,非洲豬瘟疫情持續延燒,安徽省在短短四天已確診三宗非洲豬瘟疫情。

為防止非洲豬瘟入境,政府不斷呼籲國人不要自大陸攜帶肉品返台。不過,仍有旅客違規攜帶,防檢局統計本月至今,旅客違規攜帶中國大陸豬肉產品案件達47件,裁罰1萬5千元者共3件,其餘均裁罰3千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