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教會版911事件」!樞機主教韋萊:讓女性參與訓練神父

▲加拿大樞機主教韋萊表示,「我們需要更多女性參與訓練神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教會性侵醜聞,加拿大樞機主教韋萊表示,「我們需要更多女性參與訓練神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樞機主教韋萊(Marc Ouellet)在16日表示,應該要讓女性在神父的訓練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以解決震撼天主教的性侵孩童案件帶來的危機,教會內部必須做得更多,來剷除性虐醜聞的根本肇因。在澳洲、歐洲以及南北美洲的許多民眾都指控,他們遭到神職人員與教友性侵,連串的醜聞震撼天主教會。

綜合外媒報導,韋萊16日在波蘭波茲南市(Poznan)的會議場邊向媒體記者表示,「我們需要更多女性參與訓練神父,選擇主教人選時必須更加謹慎才行。」他還強調,應該要讓更多女性參與選擇神父候任人選,評估這些人選是否能夠持久從事這個職務。

韋萊還表示,教會的生存正在面臨危機與相當程度的反叛,這是非常嚴肅的事情,必須要以精神方法處理,而不只是透過政治方式,就這類性侵醜聞直接攻擊教宗方濟各並「不公平」。

德國大主教耿斯凡 (Georg Gaenswein)表示,性侵案件可說是教會的「911事件」。面對各方輿論壓力,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日前更在彌撒上表示,他們全部的主教都是罪人,魔鬼意圖揭發犯罪並中傷他人。

報導也提到,在澳洲、歐洲以及南北美洲的許多民眾都指控,他們遭到神職人員與教友性侵,連串的醜聞震撼天主教會。日前美國樞機主教麥卡里克(Theodore McCarrick)更被爆是性侵慣犯,而梵蒂岡前大使維加諾 (Carlo Maria Vigano)則痛批,教宗方濟各包庇此事5年應當下台負責,更讓性侵醜聞雪上加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