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體嗑藥過量釀2死!雪梨音樂節700多人就醫 州長:悲劇

 ▲▼ 雪梨Defqon.1音樂節。(圖/翻攝自Facebook/Defqon.1)

▲ 雪梨Defqon.1音樂節傳出集體嗑藥過量事件。(圖/翻攝自Facebook/Defqon.1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Defqon.1音樂節15日發生大規模集體嗑藥過量事件,造成2名年輕人死亡。此外,目前有2人命危、11人住院,以及約700人在音樂節現場接受醫療救治。據《雪梨晨鋒報》報導,這場在彭里斯(Penrith)舉辦的音樂節約有3萬人參與,死者為一名23歲男子與一名21歲的女性,他們在當晚9時許倒下。

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麗吉克蓮(Gladys Berejiklian)表示,當局會要求音樂節立即停止。她表示,「這是個不安全的活動」,「我們會盡一切可能將它停止,我不希望再看到這樣的事發生。」警方搜查355人後,發現69人身上有違禁藥品,已依照供應毒品罪嫌逮捕10人,其中有2名涉嫌攜帶120粒毒品膠囊的17歲少女。

報導指出,警方還在等待毒品檢驗結果,這些年輕人到底嗑了什麼藥還須釐清。貝麗吉克蓮形容,此事「完全是個悲劇」。她說,「有些家庭今天早上起床要面對這件事,我不想要任何家庭經歷類似的慘劇,光是用想的就很可怕。」

Defqon.1音樂節自2009年以來在澳洲舉辦,官方網站上指出,對毒品採取零容忍政策。然而,這不是該音樂節第一次鬧出人命,2013年一名23歲的男性疑似因藥物過量而死,2015年更有一名26歲男子在音樂節中喪命。

▼ Defqon.1音樂節2017年的表演畫面。(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