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美中貿易戰波及 Volvo請求豁免「暢銷車款XC60」關稅

▲▼ Volvo暢銷車款XC60。(圖/記者游鎧丞攝)

▲ XC60占Volvo美國8月份銷量的31%。 (圖/記者游鎧丞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為避免受到總統川普的汽車關稅制裁,富豪汽車(Volvo Cars)已經向政府請求豁免中國生產銷美的XC60,讓這款中型SUV免徵25%關稅,成為最新一家尋求豁免進口關稅的汽車製造商。

根據《路透社》15日報導,Volvo於13日證實,已經向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申請豁免在該公司8月份美國汽車總銷量中,占比高達1/3的XC60車款。

Volvo於8月16日致函USTR,在信中表示,「對中型SUV額外徵收25%的關稅,將造成嚴重的經濟損失;對中國進口汽車徵收25%關稅的負擔,也將由美國消費者承受。」由於貿易緊張及汽車股市的低迷局勢,Volvo與其中國母公司吉利汽車(Geely)也已經於本周稍早決議,延後股票上市計劃。

Volvo指出,XC60最初只在瑞典製造,後來增加了在中國的產量。今年1月至3月初,Volvo從瑞典及中國銷美,但自3月以來,美國販售的XC60都是在中國製造。

報導指出,Volvo近來開始在南卡羅萊納州查爾斯頓的新工廠生產S60轎車。該公司向USTR表示,「但隨著時間推移,生產足跡將遍及全球,我們也可以預見,XC60未來會在美國生產。」

美國政府自7月起,針對340億美元中國商品課徵25%關稅,其中包括在中國製造的汽車。Volvo也在請願書中引用了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 日前要求豁免其在中國製造的別克昂科威(Buick Envision)車款相關申請內容,但USTR至今未對這2項申請做出裁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