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在珠海航展靜態展示? 申進科:戰略空軍要走近民眾

▲▼ 2016珠海航展:中國新一代隱身戰鬥機「殲-20」亮相。(圖/CFP)

▲ 2016珠海航展開幕日上,中國新一代隱身戰鬥機「殲-20」亮相。(圖/CFP)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第12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簡稱中國航展或珠海航展)將在11月6日至11日舉行,中國空軍公開表示,新型戰機和一批空軍現役主戰裝備,會在展場上進行飛行展示和靜態展示。外界猜測,其所指的新型戰機很有可能就是才在今年2月裝備作戰部隊的殲-20。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在珠海航展新聞發布會上指出,這幾年空軍警巡東海、戰巡南海、前出西太、繞島巡航,書寫新時代練兵備戰的新答卷。在第12屆中國航展上,新型戰機和一批空軍現役主戰裝備將進行飛行展示和靜態展示;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和空軍航空大學紅鷹飛行表演隊也將進行飛行表演。中國空軍將向海內外進一步展現「實戰空軍、轉型空軍、戰略空軍」的嶄新形象。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出席第12屆珠海航展新聞發布會。(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指出,在第12屆中國航展上,新型戰機和一批空軍現役主戰裝備將進行飛行展示和靜態展示。(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據航展主辦方介紹,在航空裝備方面,中國航空工業的「兩型五代」、「20系列」、「國產大飛機家族」等為代表,共計145項產品參展,其中首次參展的就有45項。這意味著成飛的殲-20、瀋飛的殲-31都將在今年的航展上亮相,但具體是展出實機或是模型,同時又是以何種形式展出,官方並未進行具體說明。

不過申進科強調,航展期間適逢中國空軍迎接69歲生日,「戰略空軍既要飛向遠洋,又要走近民眾」。外界認為,該句話很有可能暗示殲-20將在今年11月貼近大眾,進行靜態展示。

解放軍慶祝建軍90周年,3架殲-20領銜空中作戰群受閱。(圖/翻攝自新華網)

▲解放軍慶祝建軍90周年,3架殲-20領銜空中作戰群受閱。(圖/翻攝自新華網,下同。)

作為解放軍首款隱身戰機,殲-20在2年前的珠海航展中進行歷史性飛行表演。2016年11月1日航展開幕當天,2架殲-20在約2分鐘的時間裡,進行高速躍升、拉起、俯衝、垂直爬升、連續空中翻轉及180度迴旋等機動性飛行動作,當時引起國際間高度關注。

該次的亮相開啟殲-20迅速發展,隔年7月30日的慶祝建軍90周年朱日和閱兵式上,由3架該型戰機組成的編隊接受飛行受閱;9月28日中國國防部證實,殲-20戰機已列裝解放軍;2018年2月9日宣布殲-20正式列裝空軍作戰部隊,隨後在同年5月期間,陸續完成海上方向實戰化軍事訓練,以及夜間對抗訓練。

▼殲-20夜間練兵。

▲▼解放軍首支殲-20部隊! 混編殲-16、殲-10C夜間練兵。(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