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兒撞深坑飛出亡 「坑洞爸爸」補滿600黑洞:做到不能走為止

▲▼印度48歲父親比爾豪爾(Dadarao Bilhore)3年內填補了路上的600個坑洞,他的兒子普拉卡希(Prakash)2015年7月出車禍過世。(圖/翻攝自臉書/Dadarao Bilhore)

▲比爾豪爾填補著坑洞,希望自己的痛,別人不要再體會到。(圖/翻攝自臉書/Dadarao Bilhore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印度48歲父親比爾豪爾(Dadarao Bilhore)3年內填補了路上的600個坑洞,他的兒子普拉卡希(Prakash)2015年7月出車禍過世,「普拉卡希突如的死亡在我們的生命中留下巨大的空白,我這樣做,是為了記住與榮耀他。」他說,不希望再有其他家庭因為坑洞問題而痛失親人。

《法新社》報導,普拉卡希離世時僅16歲,是有著光明前途的學生,他與表弟騎車時撞上深坑,兩人飛了出去,沒戴安全帽的他腦部受到嚴重損傷。孟買是印度人口最多的城市,然而每當雨季來臨時,數個坑洞都會被雨水填滿,造成交通上的危機。

居民納文(Navin Lade)聲稱,在網站上記錄了超過2.7萬個坑洞,這個數據被官方單位質疑。為了幫助自己走出喪子的傷痛,比爾豪爾則從工地收集沙子與礫石,3年內在孟買填平600多個坑洞,他拿起鏟子試圖改變印度粗製濫造的道路,休息時,仰望天空為兒子祈禱;每年有數千名印度人因凹坑而喪命。

比爾豪爾已經在多家印度媒體出現過,也曾獲獎,他有著「坑洞爸爸」(pothole dada)的稱號,他在修復道路的過程中通常都是自己一人,也有民眾受到他的啟發而前來幫忙,「接受我們的工作,這帶給我力量去應對那些痛苦,無論我走到哪裡,我都覺得普拉卡希陪在身邊。」他說,只要他還活著,可以走路,就會盡力克服這些坑洞問題。

根據政府統計數據顯示,去年印度有3597人因坑洞死亡,平均每天10人離世。公民指責官方態度冷漠,地方當局未能妥善維護道路;有活動人士認為,承包商故意製造品質不佳的路,這能讓企業第二年還能有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