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坑洞」去年殺死3597人 印度網友:太可恥了

▲▼印度孟買道路坑洞。(圖/CFP)

▲印度孟買暴雨過後,多處道路出現大小不一坑洞。(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當局近日公布統計數據,去年全印度的「路面坑洞」竟造成3597人死亡,平均每天有10人喪命,比起去年增加了50%。印度網友紛紛相矛頭指向政府的無能腐敗。

根據《印度時報》報導,印度人口最多的北方邦,2017年共有987人因為道路坑洞而死,而人數第二多的馬哈拉施特拉邦則比去年同期增長了一倍,達到726人,其他部分地區的死亡人數甚至比去年增長了2被多。

這項數據顯示道路安全在印度是一項致命問題,除了道路破損造成的危險外,印度不少駕駛人安全意識薄弱,許多摩托車騎士沒有配戴安全帽的習慣,更加劇了危險。

印度道路安全專家巴魯佳(Rohit Baluja)認為,所以怠忽職守的官員應該要被判過失殺人罪印度聯合道路部官員坦誠,因為道路設計失誤、維修不善和疏於解決,造成大量人員死亡,儘管機動車輛修訂案中已經提出對負責官員的處罰,但因為制定程序常遭中斷,這份法案目前還被擱置在地方議會中。巴魯佳他直言,「法律沒有明確規定該如何處分當局。政府如何為生命定價呢?一條命值20萬盧比還是50萬盧比?」

消息一出,印度網友紛紛痛批政府無能,直言這項紀錄是一種「恥辱」,怒罵印度政府無能。網友說,「這顯示印度人命的價值,你們這些這府官員都是可恥」、「莫迪為了選票說謊了吧,這是哪門子的第五大經濟體?(應為第六大)」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