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推「學海計畫」 目標每年送1萬人出國

▲▼學海計畫。(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海學計畫」研修學生回台分享。(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教育部的「海學計畫」已從96年開始辦理,內容包括「學海飛颺」、「學海惜珠」、「學海築夢」及「新南向學海築夢」等4項計畫,至今已將3萬多民學生送出國。台北醫學大學的黃桂榮表示,在美國醫院研修時,發現台灣的健保最便宜、品質最好,特別向外國朋友介紹,讓很多外國人羨慕不已。

利用「學海惜珠」獎助計畫前往瑞士蘇黎世大學交換研修1學期的清大吳冠臻說,因身處不同文化而拓展國際視野外,反而更扎實了本科專業科目,交換期間修習知名經濟學者的課程,更確定了自己未來的研究興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山醫學大學許庭銨透過「學海築夢」計畫在斯洛伐克考門斯基大學實習,他發現,斯國熱門門診與台灣的醫院大不相同,而且當地產檢的推行較沒有台灣普及,導致有一定比例的兒童都有罹患先天性疾病,他認為,提早練習與國際接軌外,對日後跨國合作更有莫大助益。

透過「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前往新加坡律師公會無償法律援助會實習的交大江伯偉則表示,實習過程除更精進專業領域外,也深刻體認到新加坡雖法治嚴格,卻也讓新加坡國民對自身的權利義務都有基礎的認識。

透過「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赴馬來西亞聯合國難民署實習的師大許薰云說,與想像不同的是,因馬來西亞非《難民地位公約》和《難民地位議定書》的簽署國,導致在馬國服務難民時受到諸多限制,且難民的相關權利不受到當地政府保護,僅能從事當地居民不願從事的3D(Dirty、Dangerous和Difficult)工作。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表示,今年已有3,503位學生參與「學海計畫」,人數比去年增加2成,他希望在3年內,能讓每年的選送人數達到1萬人,也許出國實習,設備不見得比台灣好,但是那樣的環境都走過了,就會放心大膽把眼光放在全世界舞台,這就是學海計畫最大目的。

▲▼學海計畫。(圖/教育部提供)

▲學海計畫學生認為赴外研習除了提早練習與國際接軌外,對日後跨國合作更有莫大助益。(圖/教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