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機場台客受困 劉結一:祖國是廣大台胞的堅強後盾!

▲關西機場台客受困 劉結一:祖國是廣大台胞的堅強後盾!。(圖/記者胡順惠攝)

▲劉結一在浙江台灣合作周致詞。(圖/記者胡順惠攝)

特派記者胡順惠、蔡紹堅/杭州-台北連線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今天在浙江杭州表示,日本關西機場受颱風襲擊,32名台灣同胞在陸方的即時協助下安全撤離,代表祖國是廣大台胞的堅強後盾,「大陸官方心繫台灣同胞,無論遭遇自然災害,還是戰亂,一定熱情提供台胞協助。

劉結一12日上午出席於杭州舉辦的「2018浙江台灣合作周」,他在開幕致詞時指出,日本關西機場不久前遭受颱風襲擊,在中國駐大阪總領館的即時協助下,32名台灣同胞跟著大陸及港澳同胞一同安全撤離,「祖國是廣大台胞的堅強後盾。」

▼關西機場疏運受困旅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西機場疏運受困旅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劉結一強調,對於在海外有難受困的台灣同胞,大陸官方歷來感同身受,全力幫助、救助,「我們所做的上述種種,一以貫之,出發點、落腳點都是為了廣大台胞,實實在在地排憂解難增進福祉。

劉結一說,島內台獨勢力和民進黨當局,無視廣大台胞的切身利益,不斷造謠、抹黑、設置障礙,阻撓兩岸同胞深化兩岸合作,完全是徒勞的,「在為台胞謀福祉、謀利益、謀前途方面,誰在真幹、實幹,誰在破壞、搗亂,『公道自在人心』,兩岸同胞的心中自有評判。」

劉結一還說,歷史和現實都告訴大家,兩岸關係要好,台灣才會好、才會有前途。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頑固推行去中國化,蓄意阻撓兩岸交流合作、損害了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兩岸同胞應攜手堅決反對和遏制台獨活動,共擔民族大義,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關西機場聯絡橋斷裂,導致旅客受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日本關西機場聯外橋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