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暴雨也淹水「不適合當首都」 高市議員參選人:別亂花錢惹

▲▼台北忠孝東路四段大淹水。(圖/記者陳俊宏攝)

▲北部日前暴雨,台北忠孝東路四段大淹水。(圖/記者陳俊宏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8日大雨狂炸北北基,台北市就有161處淹水,引來基進黨高雄市議員參選人陳柏惟批評,都已經花了十倍治水預算,降雨78mm若還會積水,就說明台北不適合當首都,「不要再亂花錢惹」。

陳柏惟認為,政治、經濟、文化、媒體中心中在台北,其實是國民黨的逃難計畫之一,只要你聽到同學都不在高雄這句話,95%是片面了解,5%是惡意傳播。

陳柏惟指出,將台灣的人才集中到台北剝削壓榨,以餵養早期透過槍桿子跟筆桿子獲得的資本,並訓練服從中華民國體制的政經媒軍等裙帶,才導致了今天這種南北重度差異,「從來就不是南北對立,一直是南部被霸凌。」

針對台北市淹水的狀況,柯文哲9日表示,有些地方水有淹水,但水退的很快,有把有淹的地方記錄下來,環保局會把那些地方的排水溝在檢查一遍;本來台北市超過78.8毫米就有可能淹水,但是昨天下到100豪雨,還可以忍受。至於是否衝擊年底選情,柯文哲說,「平常心啦!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