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9歲男大生網路交友遭詐騙 店員報案阻止再次被騙

▲台南市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警員陳建志、許柏豪,據報及時阻止男大生再度被騙,並帶回警所成報案程序。(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警員陳建志、許柏豪,據報及時阻止男大生再度被騙,並帶回警所成報案程序。(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警員陳建志、許柏豪,9月9日下午4時28分許,接獲西門路三段統一超商店員報案,稱有民眾到店內欲購買17000元遊戲點數,疑似遭遇詐騙,員警火速到場關懷詢問,及時阻止一名男大生遭網路交友再次詐騙。

警方說該名男大生見警面露驚恐不願多說,後經警方深入了解,發現19歲蔡姓男大生於網路交友通訊軟體結交異性朋友,一名自稱「陳曉婉」的女子開始與他對話,還約他見面,但對方要求他先買點數證明他不是警務人員。

蔡男不疑有他陸續前往2家超商買了24000元點數,並將序號收據傳給對方,但對方又再要求買點數,他告訴對方自己沒有錢了,結果遭另名男子電話恐嚇,威脅若不購足40000元遊戲點數,自身及家人會遭遇不測,讓蔡男相當害怕。

員警一聽即告知係詐騙手法,蔡男起初拒不相信,並當場拒絕警方協助,經警員陳建志、許柏豪耐心解說網路援交詐騙相關細節,並與蔡男家屬聯繫,蔡男才相信自己遭到詐騙,並隨警方返所完成報案程序,蔡男家屬感謝超商店員及警方即時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