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永康水患外行領導內行?林燕祝:緊急灌漿是水利局專業考量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奉勸造謠者不要眼紅人家勤快,反省做好為民服務工作是否落實,一昧抹黑對方,終會被選民所唾棄。(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奉勸造謠者不要眼紅人家勤快,反省做好為民服務工作是否落實,一昧抹黑對方,終會被選民所唾棄。(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康區相繼發生民宅崩塌、社區淹水災情,市議員林燕祝9月9日下午憤怒地指出本於民意代表為民服務宗旨積極協助災民,未料卻遭民進黨籍民代及市議員參選人以「強逼灌漿」、「外行領導內行」惡意抹黑,她痛心呼籲,請民進黨勿再亂噴政治口水,一心只有選情卻無災情,不顧災民死活。


林燕祝還原真相說,8月30日中華路民宅地基掏空,必需緊急搶修,否則上面一排有6間房子隨時有倒塌之虞,造成更大的生命財產損失,當時在場的有市府水利局、工務局、土木技師和永康區公所等相關單位,土木技師以透地雷達探測深度,水利局副局長王峻明果斷決定先行灌漿,並非由她做主,怎料有人卻將責任算在她其頭上,居心叵測。林燕祝說「外行領導內行」的說詞,更是對王副局長專業更是一大污衊。

水利局副局長王峻明說明灌漿用意是為了穩定地基,因被掏空的民宅地基有立即的危險,當時不知地下8公尺深還有排水箱涵,懷疑是早年建商私設,年久失修導致土石剝落鋼筋裸露,因結構脆弱,顧慮房子倒塌,又要擔心施作人員的安全,接踵而至的雷陣雨使施工困難度增加。

林燕祝說隨後發生的成功里淹水,是因中華路崩塌灌漿造成水泥漿阻塞排水系統,這屬誤導之詞,試問如果沒有地基掏空,根本就沒有灌漿需求,更何況當地私設箱涵裸露鋼筋及破損等問題之前已存在,建商啟建之初若已確實監工驗收,應不致有地基掏空情形。

中華路216巷傳出民宅地基掏空,灌漿程度也全由施工單位判斷,等到9月6日上午下雨,中華路154巷突然水排不出去,淹水一開始市府也沒人驚覺到是箱涵被水泥漿堵塞,當地住戶二度受傷害之際,最需要的是正確迅速排除狀況,林燕祝強調「現在不是噴政治口水的時候」,應想辦法爭取經費來解決,協助李孟諺代理市長發揮水利專長較實際。

林燕祝表示身為民代受理民眾陳情,趕往關心災情都是出自善意,也是職責的本份,為求真正解決問題,自己每次勘查行程都會要求服務處,連絡市府相關局室參與,就是尊重專業的最具體證明,奉勸造謠民進黨籍的立委王定宇、市議員參選人陳宗明不要滿腦子都是選情而無災情,一再以「強逼灌漿」、「外行領導內行」惡意傳言來抹黑,難道在此天災期間,民意代表要如民進黨的立委組團出國才不會遭來「外行領導內行」的批抨嗎?

據了解,台南市永康區市議員參選陳宗明表示9月6日及7日雨後造成永康成功里住家、商店嚴重淹水,和823天災不同,是一場人禍造成的慘劇,他已要求水利工程單位,盡快將阻塞排水清除,恢復順利排水功能,同時設置抽水裝置,在大雨時能立即發動抽水,避免淹水的慘況再度發生,不讓民眾驚惶。

陳宗明說明這兩天成功里淹水,肇因8月30日時成功里附近有房屋地基塌陷,市府急派人員前往灌漿穩定地基,免因連鎖效應造成周邊的房屋全部塌陷,造成居民生命財產損失。陳宗明指出據附近居民表示,有林燕祝議員當場要求市府人員即時灌漿,而造成水泥漿阻塞排水系統,造成功里嚴重淹水的慘劇。

陳宗明也善意提醒林燕祝議員,民代關心災情都是出自善意,也是職責的本份,但救災的處理程序仍需尊重專業,不能為了求快,忽略專業及安全的考量,導致意料之外的災情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