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監事長王正坤 推動國際醫療觀光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王正坤理事長,當選第2屆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監事長,全力協助邱文達理事長推動國際醫療援助,發展台灣醫療觀光。(圖/記者林悅翻攝)

▲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王正坤理事長,當選第2屆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監事長,全力協助邱文達理事長推動國際醫療援助,發展台灣醫療觀光。(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在邱文達理事長主持之下,於9月8日召開理監事會議選舉監事長,由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王正坤理事長,當選第2屆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監事長,全力協助邱文達理事長推動國際醫療援助,發展台灣醫療觀光。

邱文達醫師曾經擔任衛生福利部部長,並且當選第1屆與第2屆國際醫療衛生促進協會理事長,為台灣發展國際醫療,做出卓越貢獻。王正坤監事長表示,在邱文達理事長領導下,將繼續把台灣的精湛醫術向全世界宣揚,發展醫學教育,提供外國醫師到台灣學習醫術,援助貧困國家的重症病人,協助醫療相關廠商將醫療儀器、藥品、軟體、醫療互聯網、醫療物聯網、醫療大數據、醫院管理等台灣強項銷售到全世界,並且發展台灣的醫療觀光,吸引外國病人到台灣接受治療,包含大型手術、高階健檢、醫學美容等品項,增加台灣外匯收入。

王正坤醫師曾經擔任台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大台南觀光聯盟理事長、醫策會美容醫學認證召集委員與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有豐富的經驗整合醫療資源、旅行社資源、廠商資源與政府部門資源,並且多次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到國外宣揚台灣的醫療技術,增加台灣醫療在國際的能見度,企圖打造台灣成為醫療觀光重鎮,在醫學美容方面可以取代韓國,在國際大型手術方面可以取代新加坡,在國際醫院可以取代泰國。

關於台灣多年前流行的醫學美容醫療觀光,一路上高低起伏,王正坤醫師也是台灣皮膚科醫學會常務理事,道出整個醫療觀光發展軌跡。王正坤醫師指出,2009年,政府訂定六大新興產業發展策略,結合觀光旅遊與醫療照護成為醫療觀光,發揮台灣優勢,打造國際觀光魅力據點,推動無縫隙旅遊資訊及接駁服務,藉由提升核心技術,擴充現階段醫療服務體系至健康促進、長期照護、智慧醫療服務、國際醫療及生技醫藥產業,打造台灣醫療服務品牌。

初期醫學美容醫療觀光的旅客以大陸客為主,經過旅行社與代理商在大陸當地的熱烈招攬,每天都有很多大陸醫美健檢團進入台灣消費,大陸醫美健檢團大量流入與旅行社有抽傭分紅關係的醫院診所,而沒有與旅行社抽傭分紅的優質診所無法收到大陸旅行團,只能收到少量慕名而來的自由行散客。

王正坤說,後來兩岸關係急凍,大陸民眾與雙邊政府都不希望大陸客人湧入台灣,因此台灣政府發展新南向政策,企圖吸引東南亞旅客到台灣治療疾病、健檢與醫美。王正坤認為整個醫學美容醫療觀光的產業鏈,由消費者端發動,經過旅行社與中間商等等的代辦工作,到達台灣醫院診所,這中間的每個瓶頸都需要打通,才會變成成功的醫療觀光模式,只要卡在任何一個瓶頸,這個病人就不可能飛到台灣接受任何治療。

王正坤醫師指出,新南向政策要成功,必須克服很多問題,例如:東南亞語言、病人是否願意長途飛行、病人是否願意離鄉背井治病、安排行程的各種行政文件與工作、醫療品質、價格、信任、溝通與國際醫療糾紛處理,唯有在各種面向深入耕耘,逐一克服困難,才能把台灣精湛的醫術向世界宣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