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自稱台北治水會過關 姚文智:面對大自然真的要謙卑

▲▼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

▲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稱除了社子島、關渡外,倘若每小時降雨量不超過78毫米都不會淹水,不料8日晚間豪大雨造成雙北各地區傳出淹水狀況。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9日表示,面對大自然地極端氣候影響,真的要謙卑,台北市雖然有良善地防洪治水條件,但面對氣候變化需要戒慎恐懼。

對於台北淹水問題,姚文智指出,台北市的標準是78.8毫米的時雨量,有些地方雨量沒有到達標準卻淹水,台北市的綜合治水需多討論,面對大自然和城市發展的挑戰,需要謙卑更尊重專業「治水是永無止盡,都市防災是需要隨時戰戰兢兢」全力以赴。

柯市府推動海綿城市,可達到防豪雨淹水問題,姚文智指出,台北市推動海綿城市不能只是淪為口號,目前看得出台北市執行非常有限,道路要轉化成海綿城市的方向,離城市發展還有很長一段距離。

姚文智出席亞運女子拳擊銅牌得主黃筱雯活動,其中大同區鄰江里里長陳豐祥也一同參與,面對8日淹水狀況,陳豐祥說,昨日大雨造成迪化污水處理廠前的屎水、污水都噴出來。

陳豐祥表示,柯文哲4年內無法解決問題,只要每次下大雨、颱風來,屎水就噴出來,希望姚文智當選市長「再拜託一下」。姚文智則回應,不要講大話,未來全面討論、調整。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