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選就解約! 姚文智批柯文哲大巨蛋案從未公開透明

▲▼姚文智。(圖/記者潘永鴻攝)

▲姚文智、呂宜靜、阮昭雄。(圖/記者潘永鴻攝)

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質疑「大巨蛋公開透明做半套」。姚文智同時也強調,如果他當選上市長,第一件事情就是簽屬第一份公文解約大巨蛋。

姚文智競選總部針對柯文哲新政跳票的內容,質疑柯市長公開透明做半套,遇到大巨蛋就轉彎。這場記者會由青年朋友發表大巨蛋案例,拋出四大質疑,要求柯文哲說清楚。

首場記者會由27歲青年呂宜靜,同時也是民進黨員,就讀台大國家發展研究所兩岸組3年級,目前休學中撰寫論文,並在新文化基金會擔任副執行長。呂宜靜表示,四年前投給柯文哲,認為他很真,發表政見時不斷強調公開透明、公民參與,但在大巨蛋問題上,讓她感受不到公開透明。

▲▼呂宜靜。(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呂宜靜。(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對於大巨蛋柯市府從未公開透明讓市民了解,呂宜靜提出4大質疑,從蔡璧如和柯文哲倒底有幾次密會;大巨蛋為何從解約到暫不解約,再到同意14個工作施作到現在;市民經過大巨蛋看到越蓋越多,到底大巨蛋現在是停工還是復工;明天5日就是大巨蛋的最後期限,如何了結大巨蛋?

▲▼阮昭雄。(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阮昭雄。(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阮昭雄表示,未來陸續會有多場檢驗市政的記者會,將會一一檢視過去在柯P新政一書中提到的承諾。他也提到,柯文哲以為在議會接受議員質詢後,就可以完成被監督的工作,但其實每個市民都在監督柯文哲的政策承諾。他提醒柯文哲,在8月22日所承諾的「兩週內解決大巨蛋」到明天就到期,應該說清楚講明白;並且指出過去台北市政府從解約、到不解約、再到部分復工,最近甚至是議員查閱相關資料時困難重重,而民進黨議會黨團亦被阻止進入工地現場勘查、反觀國民黨市長候選人卻能從容進入,他質疑柯文哲的公開透明是有選擇性的。

▲▼姚文智。(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姚文智。(圖/姚文智辦公室提供)

姚文智表示,他的競選主軸是「政策、政策、政策」,台北市民所期待的,第一是柯文哲在過去的承諾有沒有做到、第二是這次的候選人能否提出好的政策願景,他希望以政策為主軸爭取市民支持;因此要用各種不同角度檢驗柯文哲處理大巨蛋的爭議以及公開透明的問題。他提到,四年前是因公開透明而支持柯文哲,但現在卻是「有條件公開透明」,形同黑箱作業;而大巨蛋案因私會遠雄、一夕數變,但公共住宅的議題卻能透過網路向大家解釋,顯見當中公開透明的落差。

▼▼▼大家關注的選戰新聞▼▼▼

LIVE ! 璩美鳳選高雄市長 真人實境秀24小時不間斷81天

2018九合一大選專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