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管理學院參訪俄羅斯學術體系 盼創兩國合作契機

▲ 謝邦昌院長拜訪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俄羅斯分院生物醫學中心實驗室。(圖/陳郁婷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醫學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謝邦昌一行人於8月底至9月初前往俄羅斯,訪問俄國教研單位。由於俄羅斯屬於傳統深厚的基礎性教育,學費與生活費又遠低於大多數歐洲國家,優點顯著。

俄羅斯每所高校獨顯其能,為吸引外國留學生突出自己的優勢和機會。有的高校以有前途的專業引人注目,有的以創新性實驗室為亮點、有的則提供獎學金與雙文憑項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謝邦昌在跨領域醫學研究院聆聽教學簡報 。(圖/陳郁婷提供)

今年很多俄羅斯高校百尺竿頭,向海外學生提出了很多新的學習方向——從網路安全到科技領域創業。此外,俄方還為華語體系學生舉辦夏季研修班、俄語培訓班,還有新生適應計畫。

▲ 俄羅斯俄羅斯最大連鎖檢驗單位Invitro (圖/陳郁婷提供)

謝邦昌表示,此趟一路與聯合國科文組織生物醫學中心實驗室、雅羅斯拉夫爾醫學系所、跨領域醫學研究院、第一所國立醫學院、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俄羅斯分院生物醫學中心實驗室、參訪俄羅斯醫學新創科技公司Qapsula、俄羅斯人民友誼大學、斯科爾科沃Skolkovo管理學院與台灣駐俄代表處各產、官、學、研領域參訪交流,著實耳目一新,希冀未來雙方以創新育成、產學合作、網際網路、文化、生物科技、資訊等領域為重點,激盪出創新跨界價值,共創利基。

▼ 謝邦昌觀摩俄羅斯醫學新創科技公司。(圖/陳郁婷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