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比吳音寧懂?議員問市場改建官員答不出 柯文哲當場訓話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北市府近來因為第一批發果菜市場改建案槓上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市長柯文哲還怒飆粗口嗆吳「懂什麼」,並表示市府局處多年規畫設計的方案,不可能輸給吳一個人提出的方案。但沒想到,議員周柏雅7日在市政總質詢時詢問市府官員市場改建140億預算包括農產、漁產各多少坪數等問題時,在場工務局、產發局、市場處官員一時間全都答不出來,柯也只好乾在答詢台上等待官員查出數字,整個過程長達10分鐘左右,場面尷尬。散會後,柯文哲表情嚴肅指著官員講話,疑似為此事不悅。

周柏雅質詢時先是詢問柯文哲,140億預算是哪一年通過?市場處長許玄謀先是說,有分不同年度的通過項目,至於總體預算通過的年度,他則回到座位翻閱資料,約2分鐘後才回到答詢台答覆「106年度」。

接著周柏雅又問柯文哲,原本北市府送進議會審議的預算是150億,最後被刪了10億,變成140億,有什麼意見嗎?柯文哲回說,這要等比較新的政治文化確定後才可以回答這問題,「我以前在台大醫院當主任的時候,我的預算是不給人家刪的,我編多少就多少,我的預算都是很確實才送,很有crdeit」;但周柏雅隨即反擊,這個案子就是代表市府亂編啊,所以才被刪10億。

周柏雅接著問,從106年預算通過至今,有執行出什麼成果嗎?拖了1年多,改建方案竟然雙方還在吵、沒定案。接著周再問工務局長彭振聲、產發局長林崇傑以及許玄謀,改建案的總樓地板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換算成坪數是多少?農產與漁產公司各占多少坪?

未料,這些經過柯文哲保證不會輸給吳音寧的官員,各各面面相覷答不出數字,紛紛轉身查詢資料;由於這一查又花了將近5分鐘,周柏雅要求議會計時先暫停,全場官員趕忙不停翻閱資料,現場瞬間「靜音」,氣氛頗為尷尬,柯文哲還一度對官員說,「講清楚啦,到底是多少?」

由於在場官員這樣一問三不知的表現,周柏雅忍不住批評,「你們批評吳音寧是批評假的嗎?隨便批評?」,最後才查出市場改建總樓地板面積約31萬平方公尺(9.6萬坪),其中漁產占13多萬坪,農產19萬多坪。周柏雅氣憤指出,這些都是基本再基本的問題,先前議會之所以刪減預算,就是因為市府規畫很籠統,很多事情還沒定案,現在還在討論改建後的樓層分配等,這些爭議根本是預算送到議會之前就該先談好,大方向都確定好,「你們不覺得不好意思嗎?」

最後因為質詢時間到,周柏雅才暫停質詢,但柯文哲似乎對於官員的表現也不甚滿意,直接在備詢台上對官員訓話。對此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則表示,散會後市長確實有面露不悅,但不到生氣,同時市長也提醒官員,這些數字平常就要準備,不要等到被問才在算。

▲▼王世堅,柯文哲,柯P。(圖/記者莊喬迪攝)

▲柯文哲。(圖/記者莊喬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