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賴清德狂灑7431億買票 國民黨團:恐讓國家破產

▲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亞運中華隊反國餐會並致詞 。(圖/記者林敬旻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力拚年底九合一選舉,挾龐大行政資源的行政院長賴清德近日也全國跑透透為民進黨參選人輔選。國民黨團批評,賴清德分別在高雄市、台南市、新竹縣、桃園市和彰化縣共開出超過7千億元政策支票,一路撒錢大開「選舉支票」。在高雄市承諾包括橋頭科學園區在內等七項建設,總經費高達2376億元,新竹縣的水岸環境營造、桃捷延伸線、彰化縣的「百工百業挺改革」的1000億元,總金額已高達7400億元。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書記長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吳志揚7日舉行記者會,批評賴清德無心政務,只會掏空國庫大灑錢,猛開支票進行政策買票,對於南部823「泡戰」救災與救援困在日本的台灣旅客,卻是意興闌珊。

國民黨團表示,有了賴清德撒大錢,猛開選舉支票的「標準模式」示範,各執政縣市首長也不遑多讓,越接近選舉,福利政策票情形越狂妄。其中以彰化縣為例,今年99重陽節,彰化縣「369重陽敬老金」政策上路,共有20萬4344位65歲以上長者受惠,每人各可領到3的倍數的千元敬老金,這項撒錢做社福的政策,根本就是政策買票。

黨團指出,彰化縣議會在今年6月4日通過縣政府提出「99重陽敬老禮金」369政策預算,滿65歲到79歲長者每人3000元禮金、80歲到89歲每人6000元、90歲以上每人9000元。根據社會處提出的預算資料顯示,今年重陽敬老禮金總預算8億1223萬5000元,社會處除了編列預算5億9458萬8000元,再追加2億1764萬7000元,預計將會有20萬4344位長者受惠。

黨團表示,在今年5月彰化縣政府向議會提出的預算案中,包括魏明谷選前開出的65歲縣民健保免費、結婚禮金一萬元等都跳票,另外像是「疼子333」原本說生一胎補助3萬,育兒每月3000元到3歲,但魏明谷上任後排富,只有低收入戶才有,第一年2000,今年才有3000元。而「孝順369」應該65歲發3000元,但前三年都編不出來,直到今年才編2.14億列入追加預算,質疑魏明谷是不是選舉到了,才撒銀彈、騙選票。

黨團指出,國民黨彰化縣長參選人王惠美,過去在競選鹿港鎮長時並沒有提出每胎新生兒補助3600元,是她上任後發現鎮庫財力可支撐生育補助政策,才主動開始發放,反觀現任縣長魏明谷大賣縣地,讓縣庫負債不斷增加,還大打福利牌,魏明谷上任都快四年了,三年前都未做369,如今選舉近了才做,擺明就是政策買票。

黨團呼籲賴清德院長,你曾在2014年說過「政策買票是台灣危機」,結果今年每到一處輔選就大開所謂的「建設支票」,已經狂撒台灣人納稅錢已高達6800億元。當年賴市長,已經重重打臉現在的賴院長,不要再繼續猛開「選舉支票」、「空頭支票」只為了「騙選票」而債留子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