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海道強震第一時間 外交部:札幌辦事處SOP是保持電話暢通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駐日代表謝長廷。(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颱風地震先後重創日本,有國人抱怨打電話到辦事處請求協助卻吃了閉門羹,且承辦人員口氣不佳,引發批判,駐日代表謝長廷臉書也被網友灌爆。外交部亞東及太平洋司參事兼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7日表示,第一時間外館會公告緊急救助電話,儘管札幌辦事處當時也停電,但電話保持24小時不斷線,「原則上24小時保持暢通是我們的SOP」。

地震發生後,駐札幌代表處也停電,因此只能在樓下辦公,駐處已於當日立即啟動緊急應變機制,並在駐處大樓入口處設立24小時服務中心,提供國人飲用水及簡易食物、代洽及代訂旅館、安排交通等服務,同時洽請北海道各地親善協會就近提供照料。

張淑玲表示,第一時間外館會公告緊急救助電話,札幌辦事處儘管當時也停電,但電話保持24小時不斷線;她強調,颱風可以事先作業,地震是不可以預期的,外交部第一時間提供新聞稿,上面提供24小時急難救助電話,包括駐館同仁和領務局,都接獲上百通,電話公布之後會很多人打進來,「原則上24小時保持暢通是我們的SOP」。

對於外界批評外交人員服務態度不佳一事,張淑玲說,當天洽詢電話比較多,外交人員的應對不當造成國人感到冷漠他們都會反省,之後訓練駐處同仁更以同理心對待。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