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派車到關西機場接台灣人 外交部:難掌握自由行散客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受強颱「燕子」侵襲,導致聯外橋樑毀損、機場跑道等相關設施淹水,近3000名旅客滯留機場。中國大陸駐大阪領事館5日陸續派出專車協助大陸旅客轉運,面對也想上車的台灣旅客,有在場的大陸旅客表示,「只要覺得自己是中國人,就可一同上車,跟著祖國走」。對此,外交部回應,「老實說很難說去掌控散客會有多少人」。

國民黨團7日上午召開「台客困日求援手 謝長廷只會噴口水」記者會,邀請外交部亞東及太平洋司參事兼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和觀光局業務組副組長湯文琦出席。對於大陸派15車到關西機場接台灣客一事,張淑玲說,團客本來有車子會去接,機場進不去也會在附近待命,所以團客沒問題,問題出在自由行散客,「老實說很難說去掌控散客會有多少人」。

張淑玲表示,目前就是透過跟關西機場求證,因為只有關西機場的車可以往外走,當天能從關西機場出來的車輛,只有機場專車,其他任何國家都不可能派車,有可能是中國大陸的團客較多,透過導遊及航空公司引導搭乘關西機場專車離開,然後在距離關西機場10多公里處再搭中國大陸外館安排的接泊車輛。

張淑玲說,目前已無國人滯留關西機場,至於發生地震的北海道地區,根據札幌辦事處掌握,目前仍有800位國人留在當地,札幌辦事處目前也處於停電當中,但有在一樓成立緊急服務中心並啟動應變機制,24小時提供國人簡單飲水與食物的服務,並幫忙代訂旅館,目前沒有僑民與國人傷亡情形。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