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票途中遇襲! 「巴西川普」腹部中刀…跌落支持者肩膀

▲▼巴西總統候選人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圖/路透社)

▲巴西總統候選人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總統候選人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6日在街上進行拜票時,穿著黃色T恤被一群人簇擁在上,一一向選民握手,沒想到這時突然有人向他的方向衝去,對著他的腹部重重的刺了一刀。博爾索納羅立即露出痛苦的表情,隨後被馬上送醫急救,不過情況似乎不大樂觀,他的兒子弗拉畢歐(Flavio Bolsonaro)在推特上寫到「爸爸的傷勢比我們想得更嚴重,請為他祈禱!」

綜合外媒報導,博爾索納羅是一名極右翼候選人,他在6日時到巴西東南部的米納斯吉拉斯州(Minas Gerai)進行拜票,沒想到卻意外遇刺,造成肝臟嚴重損傷,差點連命都沒了。弗拉畢歐在推特上發文表示,父親腹上的刀傷到達了肝,就連肺、腸子都遭受損傷,而且失血過多,到醫院時…幾乎快要死了;不過在經過手術後,目前狀況已經穩定下來了,請為他祈禱!

事發當時,博爾索納羅被支持者簇擁在上,開心的跟選民握手,沒想到一名男子突然持刀衝向他,手舉起來後對著他的腹部一刺,博爾索納羅當場露出十分痛苦的表情,隨後從支持者的肩膀上跌落。

涉嫌刺傷博爾索納羅的男子阿德里奧(Adelio Obispo de Oliveira),則是隨後被警方逮捕,不過目前並未說明他的行刺動機。報導中指出,現年63歲的博爾索納羅是一名備受爭議的政治家,他對於巴西種族主義和反同性戀的言論激怒許多人,更有人稱他為「巴西版川普」。

此外,博爾索納羅還支持放鬆槍枝管制法律,堅持反墮胎政策,他在近日的總統選舉民意調查中,支持急遽攀升,也大大增加他當選總統的可能性。

▼兇手遭眾人抓起。(圖/路透社)

▲▼巴西總統候選人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