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繼承7129萬遺產卻要未成年子女攤水電費 拒給寒冬就洗冷水澡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南唐姓父親被指控繼承父親龐大遺產,卻要求未成年的子女負擔家中的水電費,就算太陽能熱水器壞掉一個禮拜也不修,還向孩子們索討維修費,否則就全家一起洗冷水澡,結果反而被看不下去的二女兒通報台南市政府社會局介入處理,最後不僅吃上官司,還得負擔兩名未成年子女每人每月1萬2000元的扶養費。

唐男與前妻在2013年5月協議離婚,雙方約定由男方負擔未成年子女的權利義務,但離婚之後就將孩子們丟在家裡,不僅學費都由老父親支付,自己還會索討零用錢,後來父親過世他繼承房屋、土地、田賦等33筆不動產,總財產額高達7129萬多元,卻依舊不願分擔家中的開銷。

▲▼洗衣,曬衣,晾衣,家事,洗澡,沖澡,淋浴,傷心。(圖/翻攝自pixabay)

▲唐男向沒有收入的未成年子女討要熱水器維修費,否則就全家一起洗冷水澡。(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唐男拿到遺產後反過來要求子女分擔家中的水電費,當時還有3名孩子是未成年人都沒有收入,怎麼可能有錢付水電費;有一次家中的太陽能熱水器壞掉長達一個禮拜,他卻要求孩子們拿出維修費,否則就全家一起洗冷水澡。已經成年的二女兒見狀,不捨弟妹在寒冬裡要以冷水洗澡,於是向台南市政府社會局通報,結果卻換來父親的惡言相向。

經過上述的事件,唐男惱羞成怒拒絕繳納四女兒和小兒子的保險費,就算出門長達一週才返家,也沒有留下任何餐費給他們,加上不滿女兒才18歲就和男友登記結婚,一氣之下乾脆剪斷電線再將人趕出家門,其他子女受不了才向在醫院擔任廚工的母親求助。

▲喜帖,喜宴,結婚,新婚。(示意圖/CFP)

▲唐男不滿四女兒和男友登記結婚,氣得將人趕出家門。(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對於子女的指控,唐男反駁,自己從事翻修工作,每個月的收入都不一定,縱使繼承大筆財產,但有些土地、房子都是共有的,後來又因為肇事逃逸案件被判入監服刑,直到今年12月才能出獄,也有告訴孩子們升學以及扶養費分擔等問題,約好一切等到出獄後再談。

不過,台南地院法官認為,小姊弟因為沒錢付學費的狀況,兩人都被迫輟學,加上母親名下沒有任何財產,父親明明繼承7129萬元的遺產卻頻頻喊窮,衡量雙方的財力差距,最後判定他必須每個月給付姊弟倆每人1萬2000元的生活費,直到他們年滿20歲為止。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