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最狂酒駕王 17年犯19次酒駕 合併刑期19年

▲ 基隆酒駕王 男犯第19次酒駕遭重判2年。(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基隆酒駕王 男犯第19次酒駕遭重判2年。(圖/記者郭世賢翻攝,同下)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一名周姓男子油漆工,17年共犯下19件酒駕紀錄,總計刑期長達19年,堪稱基隆酒駕王之最,今年5月間又因酒駕再度被逮,酒測值高達1.24毫克,施姓法官,在也看不下去,認定周男惡習難改,判處該項酒駕最高罰則,重判有期徒刑2年,併科罰金12萬元。

周姓男子(51歲)今年5月2日下午3時許,喝了含有酒精成份的保力達後,滿臉紅通、全身酒氣味,約3小後騎機車上路未開大燈,被安瀾橋派出所所長陳明勝與警員彭建傑攔查,形跡可疑又遇熟面孔,一下子就認出來,並對周男進行酒測,酒測值高達1.24毫克,警方訊後將他依法移送。

▲ 基隆酒駕王 男犯第19次酒駕遭重判2年。(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法院判決結果,法官施添寶認為法院曾要求周男戒酒,周男此次觸犯酒駕的罰責,最高處以2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20萬元以下罰金,法官認為周男惡習難改,重判有期徒刑2年,併科罰金12萬元,可易科罰金,1千元折算1天。

周男第一次酒駕被抓,是從2001年開始,至此次已高達第19次紀錄,分別為2001年(1次)、2006年(1次)、2007年(1次)、2010年(2次)、2011年(1次)、2012年(4次)、2017年(7次)、2018年(2次)。

目前還有6案尚未執行,周男一度因未到案執行遭通緝,已在今年7月初入監執行中,目前尚未執行的還有9件,合計還有14年2個月刑期,總計這19起酒駕刑期,包括已執行及未執行者,周男就必須被關長達19年的時間,周男辯稱因為找不到工作,心情鬱卒才會喝酒解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