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永和警沒境管未監控 輕縱分屍犯OZ爽逃菲國11日

▲▼永和分屍案主嫌孫武生菲律賓落網畫面。(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永和分屍案主嫌孫武生(左二)雖然案發後遭警方約談,但因警方輕忽未實施境管和跟監,導致潛逃菲律賓,所幸5日晚間落網。(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陳以昇、張君豪/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8月22日發生加籍男子慘遭殺害分屍,警方調閱涉案人通聯資料,發現當晚2名主嫌Bent 、OZ手機基地台訊號位置與命案發生地事吻合,但狡猾的OZ辯稱當天陪Bent騎U-bike,手機放他包包內忘記拿為由,卸責撇得一乾二凈,警方雖將他列分屍案犯嫌身分,但竟輕信縱放他,事後更無派員監控、或者通報緊急境管,導致24日凌晨OZ逃出境到菲律賓躲藏逃亡11日。新北警約談OZ卻輕易放走,荒腔走板行徑已在專案小組內引發議論!

加拿大籍男子Ryan(中文名字顏柏萊,43歲)2018年8月22日在新北市永和區中正橋下河堤,遭砍死肢解棄屍後被友人發現。案發當天,警方根據他的交友狀況,陸續約談當天找到屍塊的2名外籍友人,以及俄羅斯籍男子、美國籍女子,還有兩名涉嫌重大的美語老師非裔美國籍男子Ewart Odane Bent(30歲),及刺青藝術家以色列裔美國籍男子Oren Shlomo Mayer(簡稱OZ,37歲)。

警方調查,美語老師Bent和刺青師OZ涉嫌重大,因根據手機基地訊號台顯示,案發當晚2人位置都在中正橋下河堤;狡猾的OZ到案卻告訴警方,他透過Bent才認識Ryan,跟死者不熟,21日那晚是陪心情不好的Bent騎U-bike散心,剛好身上沒地方放手機,就放到Bent包包,後來先離開忘記拿。OZ受警詢過程強調根本沒看到死者,也不知道Bent後來是不是有跟死者發生什麼事。

▲▼涉嫌永和分屍命案的主嫌OZ孫武生抱著台灣辣妹狀似親暱。(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涉嫌永和分屍命案的主嫌OZ孫武生抱著台灣辣妹狀似親暱。(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OZ面對警方訊問,把殺人分屍行為撇的一乾二淨,還強調身體不適想就醫,或通知美外館人員協助,新北警當時蒐證未齊,居然輕信OZ狡辯之詞,輕易縱放分屍案主嫌。新北市專案小組資深官警私下透露,一般重大刑案涉案人起初傳喚到案,也許因蒐證未齊是有可能無法聲請拘票逮捕。

但知情警官感嘆,這類殺人分屍重案,或者其他重大刑案,就算無法當下逮人,警方定會監控犯嫌行蹤,包含便衣人員跟監、手機監聽確認犯嫌行蹤,外加緊急申請入出境管制,一通電話就可讓OZ無法出境,也能確保警方證據齊備後就能順利收網。

知情警官指出:「這些該做的動作都沒做,確實很離譜!」才導致OZ順在24日凌晨搭機逃往菲律賓,專案小組遲至25日才確認Bent涉案收押,並查出OZ是分屍殺人主嫌,但OZ早已逃之夭夭。

對此質疑永和警分局長謝宗宏深夜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受訪表示:坦承案發後就曾約談兇嫌兩人,但因當時直接證據不足,經請示檢察官後予以請回。永和分局長謝宗宏強調:關於緊急通報境管嫌犯有其時間限制,派員監控也有適法性的問題。永和警方案發後的行動都經檢察官指揮偵辦,過程絕對遵守法律,絕對沒有外傳的輕忽和疏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