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居住證開辦前3天 已有近萬名台灣人申請「搶頭香」

▲台胞居住證申辦首日 各地台協會長一早出門「搶頭香!」。(圖/上海市台辦)

▲港澳台居民居住證開辦3天,已經有近萬名台灣人申辦領證。(圖/上海市台辦)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9月1日起開放申辦「港澳台居民居住證」。中國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居民身分證管理處表示,截至3日下午5時為止,已經有9983名台灣民眾申請,主要集中在福建、廣東等東南沿海省市。

中國大陸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居民身分證管理處處長李文英表示,全大陸共有6572個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辦受理地點,自1日起至3日下午5時,各地公安機關一共受理2萬190張,其中香港居民8362張、澳門居民1845張、台灣居民9983張最多。

在申請者主要分布地區方面,申請港澳台居民居住證者主要集中在大陸東南沿海省市,其中廣東省6596張最多,其次依序是福建省5344張、上海1663張、浙江1601張和江蘇1329張。

福州市台商協會會長陳奕廷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居住證能「增強台灣人的歸屬感」;廈門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則表示,惠民政策讓台灣同胞在廈門生活更方便,18碼的居住證也有利於在銀行辦理投資理財業務。在廈門工作的台灣人李佩珍說,居住證能增加「安定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