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首推「居民身份電子憑證」 帶手機就可辦住宿登記

▲▼廣東領先各省率先推出「居民身份電子憑證」。(圖/澎湃新聞)

▲廣東領先各省率先推出「居民身份電子憑證」。(圖/澎湃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港澳台居民居住證」開放辦理,廣東搶先各地政府,推出「居民身份電子憑證」,5日起只要出示手機電子憑證,就可在廣東省內賓館飯店辦理住宿登記,電子憑證只需要透過微信小程式即可申請,除了住宿登記外,其他社會領域也將逐步應用,讓居住證使用範圍持續擴大。

▲在大陸生活若無居住證,有些旅館只允許大陸居民居住,乘坐高鐵也無法刷卡進站,有了居住證後就能讓生活更加便利。▼(圖/中新社)

▲未來在廣東辦理住宿登記只需要帶手機即可。(圖/中新社)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廣東聯合省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推出「居民身份電子憑證」,讓擁有廣東省戶籍身分的朋友,或是領有「廣東省居住證」的人,都可透過APP申請電子憑證;但居民身份證過期、掛失,或居民戶口已經遷出、註銷的就無法申請。

▲▼ 港澳臺居民居住證樣式居住證樣式。(圖/取自公安部網站)

▲ 港澳臺居民居住證樣式居住證樣式。(圖/取自公安部網站)

想拿到「居民身份電子憑證」的朋友,需透過微信「粵省事」小程式申請,利用人臉識別登錄完成後,以後只需要打開APP就能在小程式裡找到身分電子憑證,可選擇「查看憑證」或「出示憑證」等方式使用。

身份電子憑證目前只能在廣東省內三星以下旅館使用,出示「居民身份電子憑證」或「廣東省居住證電子證照」後,就能進行旅業住宿登記;這份電子憑證也能應用在核實持證人身份信息,未來廣東省也將逐步應用在其他社會領域上,使省內辦理相關事務能更加便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