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社:解放軍針對南海島嶼制定作戰計畫

▲中共在西沙群島中的永興島設置「三沙市」行政機關,並進駐陸、空軍事部署,成為南海作戰前進基地(圖/摘自中國軍網)

▲解放軍近年建設西沙群島中的永興島,使其成為南海作戰前進基地(圖/摘自中國軍網)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近年積極布局南海,在南沙群島多方建設空軍基地及港口,挑動周邊國家敏感神經。日本共同社日前就指出,中國海軍曾經詳細研究過如何以海陸空三方面壓制南海諸島。

據共同社報導,一本解放軍內部流傳的權威雜誌在2017年6月刊載了中國海軍陸戰隊高層所寫的文章,內容詳細介紹了要如何以海陸空三方面壓制並登陸南海島嶼,雖然未明確表露誰是敵人,但攻擊預設對象很可能是越南的南子島、菲律賓中業島或我國控制的太平島等。

共同社認為,解放軍近年在南沙群島頻頻建立軍事據點、強化戰力,有效的反映了他們對奪取島嶼控制權的野心及自信。

▲▼ 美日聯合編隊航行訓練中,美國出動「雷根號」航母打擊群,日本出動「加賀號」直升機護衛艦,這2艘別是2國水面最大作戰船艦   。(圖/翻攝自海上自衛隊粉絲專頁)

▲美日兩國日前在南海展開聯合作戰訓練,圖為日本出動的「加賀號」直升機護衛艦。(圖/翻攝自海上自衛隊粉絲專頁)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近來向中國展現強硬態度,並表示「解放軍在南海的行動應被抑制」。杜特蒂更在9月1日參訪了停在呂宋島的日本海上自衛隊「加賀號」護衛艦(JS Kaga, DDH-184),似乎希望加強對日本關係以牽制中國。「加賀號」是日本海上自衛隊旗下最大軍艦,為一艘直升機護衛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