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告後隔天 美日最大航母齊巡南海「曬恩愛」

▲ 美國不顧中國國防部警告,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在南海展開聯合作戰訓練。(圖/翻攝自海上自衛隊粉絲專頁)

▲ 美國不顧中國國防部警告,與日本海上自衛隊在南海展開聯合作戰訓練。(圖/翻攝自海上自衛隊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太平洋艦隊1日透露,美國「雷根號」航母打擊群和日本「加賀號」直升機護衛艦、村雨級驅逐艦「電號」、秋月級驅逐艦「涼月號」於8月31日在南海海域進行了聯合編隊航行訓練。

雷根號航母是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九號艦,排水量10萬噸,搭載第五艦載機聯隊;加賀號則是日本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二號艦,排水量27000噸,可搭載28架直升機,目前隸屬第四護衛隊群。這兩艘分別是美國海軍和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最大水面作戰艦船,這次共同參與南海聯合編隊航行訓練,引發了外界的強烈關注。

訓練期間,兩國海軍除了進行編隊航行、共享訊息外,也展開了海上補給訓練,還交換了雙方海軍聯絡官,進行海上機動訓練。除此之外,美軍CTF70特混編隊指揮官托馬斯(Karl O‧Thomas)還帶著幕僚拜訪了「加賀號」,與日軍第四護衛艦群指揮官福田達也,針對雙方艦船的互操作性和海上聯合作戰的凝聚力進行談話。

▲ 美日聯合編隊航行訓練中,美國出動「雷根號」航母打擊群,日本出動「加賀號」直升機護衛艦,這2艘別是2國水面最大作戰船艦 。(圖/翻攝自海上自衛隊粉絲專頁)

托馬斯表示,訓練期間,日本海上自衛隊同伴們的表現,他們的團隊運作及專業精神,證明了雙方是能夠達成完美的合作,這次訓練結合美軍航母打擊群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群,也是相當難得的好機會,讓兩國建立多年的信任和互操作性更為堅固。

而在美日進行艦隊聯合航行編隊前夕,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才在3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指出,美軍機特地飛到中方的島礁附近挑釁,中國依照法依規警告,完全是正當合理,「美方之所以炒作南海問題,就是為了把影響航行自由的帽子往中方頭上扣。但中方對於南海局勢,屬於『不管風吹浪打,勝似閒庭信步』」

中國媒體提到,美日航行活動並沒有實戰意義,因近年來解放軍海空軍實力和南海島礁布完善的佈局,美軍已經逐漸減少在南海區域演習,而是多選擇在菲律賓東部海域,或巴拉望島以南「第一島鏈」之外的海域實戰。

▼美國日本在南海展開聯合作戰訓練,中方卻認為「沒有實戰意義」。(圖/翻攝自海上自衛隊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