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200天都在這樣吃! 28歲男罹胃癌末期 父親痛哭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一名28歲王姓男子愛吃宵夜,一年當中有200天都要嗑完美食才上床睡覺。王男半年前因腹脹就醫,被診斷罹患胃癌末期,醫師表示主要是生活和飲食不規律所致,年輕病患一旦被確診為胃癌後,發展特別快,惡化速度超出想像。

▲醫師提醒,天天吃宵夜,當心罹患胃癌。(圖/CFP)

▲醫師提醒,天天吃宵夜,當心罹患胃癌。(圖/CFP)

綜合陸媒報導,王男畢業後還不到5年,在一家大型企業上班,他愛交朋友,人緣很好,同事和長官都很喜歡他,年紀輕輕就成了該部門的負責人;但他白天忙於工作,吃飯不規律,幾乎都是吃外食,晚上又會和同事出去吃宵夜,長時間下來胃部開始出現不適。

王男半年前出現消化不良、胃部脹痛等症狀,起初認為「年紀輕輕,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吃點藥就會好,沒想到過了很久症狀都沒改善,到當地醫院檢查發現已罹患胃癌末期。

對於愛子年紀輕輕就罹患胃癌,王男的父親受訪時哭著表示,兒子就是整天瞎吃才把命送了,一年365天當中有200天都會吃宵夜,他和太太天天擔心苦勸,但兒子就是聽不進去。

江蘇省腫瘤醫院腫瘤內科主任陸建偉提到,「幾十年前,我做腫瘤醫生的時候,如果有一個30歲的胃癌患者,我們都要跟著去看,去研究學習的,因為太罕見了;可是現在光我們科室,每個月都會收治幾例,再不是稀罕物了。」陸建偉受訪時搖搖頭說,不可否認,胃癌目前已呈現出年輕化趨勢。

醫師提醒,如果吃宵夜只是種習慣,應該趕緊戒掉,若因加班或太晚睡肚子餓,可喝一杯脫脂牛奶、豆漿,或是吃點全麥麵包、水果等,千萬不要吃完就睡,睡前至少要留出1個小時左右讓食物充分消化,腸胃不好的人平時也盡量少吃辛辣食物、燒烤、炸物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