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洪中心應改組整併 辛在勤:可惜大人沒人想管

▲氣象局前局長辛在勤呼籲颱洪中心應重組。(圖//記者宋德威攝、翻攝辛在勤臉書)

▲氣象局前局長辛在勤呼籲颱洪中心應重組。(圖/記者宋德威攝、翻攝辛在勤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日前提到,希望科技部所轄台灣颱風洪水研究中心,能和氣象局整併至未來的環資部,引發熱烈討論。氣象局前局長辛在勤今(31)日也在臉書為文說道,颱風洪水中心應該重組組織架構,呼籲高層重視。

受到熱低壓及西南氣流影響,高雄、屏東及嘉義等地23日起陸續降下暴雨,多處水淹成災引發民怨。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日前在臉書呼籲,希望台灣颱風洪水研究中心可和氣象局一起併入環資部,「氣象科技進步太快,氣象局研發人力的比例要相對增加才跟得上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氣象局前局長辛在勤31日臉書說道,多年來,我就主張颱風洪水中心(從成立就因定位問題,有些爭議,終究被拿來祭旗)一切兩半,颱風氣象歸會氣象局(目前還在交通部),洪水的到水利署(經濟部)或NCDR。

辛在勤稱,可惜颱洪中心是科技部的,除組織架構重組(涉及三個部會加人事及主計)外,還有經費切割問題,這沒大人講話是不行的,可惜是大人們太忙了,沒人想聽、想管(他們想的是,你們別惹麻煩,簡單的很,裁掉就好)。

由於南台暴雨淹出民怨,治水議題成為民眾關心的焦點。網路日前傳出「颱洪中心收掉了」的流言,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24日發布聲明稿表示,台灣颱風洪水研究中心並非撤除,而是將颱洪中心與災防科技中心進行整併,將人員與預算轉至災防科技中心執行,兩中心整合後功能會愈強,整併時程訂於12月底完成。

颱洪中心主任黃清勇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目前中心編制53人,只有一半的人願意到災防中心,對科技部來說雖是整併,但人員安排的裁撤計畫書已送董事會,以後颱洪中心就此消失,確實可以說是裁撤;他也稱,颱洪中心裁併後,現有的無人飛機、氣象觀測設備,災洪中心都不收,以後只能捐贈給大學系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