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上任後首宗槍決 國民黨:為年底選舉交代?

▲▼執行死刑遇到總統生日,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一臉錯愕。(圖/記者吳銘峯攝)

▲執行死刑遇到總統生日,法務部次長陳明堂一臉錯愕。(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法務部31日簽准李宏基死刑,是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首度執行死刑,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晚間表示,如果目的僅是為了年底選舉所以做交代,而對於剩下的定讞死囚沒有給予應當刑責,台灣社會多數民眾仍然會無法接受。

洪孟楷表示,蔡英文政府上任兩年多首次執行死刑,然目前仍累積了40多位被判決死刑定讞的死刑犯,這些都是判決確定,為何蔡政府仍選擇性執法,卻不面對呢?過去法務部長因為對於死刑作法不動如山而與民意脫節,因而讓台灣社會都感到沒有依法行政就是對不起人民。

洪孟楷指出,如今沒有全面依法執行,尤其近月來發生多起凶殘命案,是否蔡英文政府還存在模糊、閃躲、選擇性的執法?如果目的僅是為了年底選舉所以做交代,而對於剩下的定讞死囚沒有給予應當刑責,台灣社會多數民眾仍然會無法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