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天創奇蹟!挺同公投33萬份連署達標 苗博雅:公民力量在集結

▲▼婚姻平權公投連署,苗博雅。(圖/記者歐昶廷攝)

▲平權公投召集人、社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苗博雅。(圖/記者歐昶廷攝)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婚姻平權公投連署30日晚間正式跨過33萬連署門檻,平權公投召集人、社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苗博雅受訪表示,這是全台灣志工團體、各行各業努力才能達成,而這股能量跟過去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有相似的地方,一股公民力量正在集結,希望政府能夠正視這股聲音,他預計會在9月4日把所有連署書送到中選會。

下一代幸福聯盟主導的愛家三公投,日前送出198萬餘份的第二階段連署書,也讓挺同方不斷喊出「告急」,不過,就在30日晚間,平權公投連署正式跨過33萬連署門檻。

平權公投小組表示,「我們又過了一關,再次創造奇蹟了」,37天33萬份,平均每天將近九千份,將近反同公投的兩倍,這也是一個非常明確的信號,讓政府聽到追求平權的心思有多堅定。

苗博雅指出,這是全台灣志工團體、各行各業努力才能達成,而這股能量跟過去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有相似的地方,一股公民力量正在集結,希望政府能夠正視這股聲音。他強調,現在會拼命整理連署書並造冊整理,預計會在9月4日把所有連署書送到中選會。

平權公投連署有兩案,一、婚姻平權案:您是否同意,以民法婚姻章保障同性別二人建立婚姻關係?二、性平教育案:您是否同意,以「性別平等教育法」明定在國民教育各階段內實施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